石家庄“嗜赌男”楼道抢劫刺死一对情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嗜赌男”楼道抢劫刺死一对情侣
2010年04月21日 15:50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19时50分左右,某村村民王某因赌博输光了钱,在省会翟营大街某小区楼道内抢劫,持刀将一男一女刺伤,伤者事后均死亡。4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经过连续6天的艰苦工作,成功破获这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家中被抓获。

  -一对恋人楼道遇难

  4月8日19时50分左右,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接110转警称,翟营大街某小区楼道内有一男一女被人持刀刺伤。接案后,中队长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受害人刘某(男)30岁,吉林省人,受害人杨某是刘某女友,30岁,是河北省抚宁县人。刘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杨某经抢救无效两天后死亡。

  -调取录像抓获嫌犯

  受害人朋友李某告诉警方,受害人刘某与杨某是一对恋人,刘某没有正当职业,日常生活开销全靠杨某的收入。杨某在某歌厅当服务员。当日18时左右,杨某给刘某打了一个电话,说要带一位朋友回家,让刘某把家里收拾一下。接完电话后,刘某与朋友李某一起回到租住屋打扫卫生。但据民警调查得知,杨某当时并没有带朋友回家,小区保安与出租车司机都证实当晚只有杨某一个人坐车。

  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调取周围监控录像,对现场周边200余小时的监控录像反复进行比对、分析,最终发现一名在案发前跟随杨某乘电梯上楼,并于案发两分钟后急匆匆离去的男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录像资料警方注意到,该青年头发较长、体态中等,左手喜欢玩弄手机,上衣背后有一个特殊的商标。专案民警截取了该男青年的照片,并在案发地周边及该男青年逃跑的路线沿途开展调查走访。

  4月14日下午,警方走访到的某单位门卫反映,照片中的男子很像某村村民王某。民警对王某展开调查后了解到,王某近日因赌博输钱,情绪反常,案发后形迹可疑,平常不烧香的他,连续几日到石家庄周边烧香,祈求保佑。民警确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在局长刘建、副局长陈宏伟的指挥下,专案民警于4月14日17时许在王某家门口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了带有受害人血迹的衣物和弹簧刀。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赌博成瘾持刀抢劫

  据王某交代,近5个月以来,因沉迷于赌博,他先后输了6万多元钱。在侥幸心理的作用下,他又向高利贷借来了8000元钱赌博,结果输掉了所有的钱。4月8日,王某再次产生了通过赌博翻本的想法,又去找别人借钱,结果找一上午,却没有一个人借给他。

  4月8日下午,心烦意乱的王某来到翟营大街某小区附近,想找机会抢劫赌博的本钱。19时许,天刚黑下来,打扮时尚的受害人杨某进入了王某的视线,王某便尾随杨某来到电梯间,并跟随杨某上楼。在杨某步出8楼电梯间的瞬间,王某用手卡住杨某的脖子,用力将其拖到旁边的步行梯楼道内欲实施抢劫。没想到受到惊吓的杨某大声喊叫起来,王某情急之下用刀朝杨某脖子划了过去,然后转身从步行梯向楼下跑去。此时,听到女友呼救的刘某迅速跑进步行梯楼道内,看到自己的女友受伤,他迅速开始追赶王某。跑到六楼终于将王某追上,嫌疑人王某打斗中对刘某连刺数刀,然后迅速逃跑。

  -杀人后烧香又拜佛

  作案后,嫌疑人王某迅速逃回家中,随后几天都在恐慌中度过。从来不去寺庙烧香的他,主动提出陪母亲去外地烧香。14日下午王某刚刚返回家里,就被守候的裕华警方迅速抓获。

  嫌疑人王某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悔恨,悔不该沉迷于赌博不能自拔,恨不该铤而走险、一错再错。但后悔已经晚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案提醒市民尤其是深夜独自回家的女士,途中一定注意身后是否有人跟踪,若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应及时与家人联系,或打电话报警,以免发生意外。 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