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人口与气候变化研修班在太仓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发展中国家人口与气候变化研修班在太仓开班
2010年04月2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4月21日电(张达)由商务部主办、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与气候变化高级官员研修班”今天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亚洲、非洲和东欧的15个国家的32位负责人口事务的司局级政府官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执行主任哈利•乔瑟里在致辞中说:“此次发展中国家人口与气候变化研修班的举办得益于中国南南合作进程的不断深化。目前,人口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期望通过此类研修活动,使国际社会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并为其注入新活力。”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常鹏表示,中国一直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坚持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并取得了可喜成就。中国愿意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与人口相关的经验、知识和技术,通过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此次人口与气候国际研修班为期一周,期间,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的专家教授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将为研修班授课。 

  学员们将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及管理、妇女增权与气候变化、人口动态与气候变化、扶贫与气候变化,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以及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等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