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边防官兵与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地球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边防官兵与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世界地球日”
2010年04月2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21日电 (记者 张彩林 王伟)21日午时,福州罗源边防大队官兵与松山中学师生们来到罗源湾便民码头旁的海滩上拾捡海漂垃圾,以实际行动迎接22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并宣扬“低碳生活”的理念,为环境保护献出微薄之力。

  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生态平衡破坏等问题已成为困扰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难题,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21日,罗源边防大队和松山中学开展了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环保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

  当日上午,一名边防警官在松山中学给战士们和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认识地球、减少污染、爱护家园”的室外实践课,他从身边的枯树讲起,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今年世界地球日“低碳生活”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今世界森林锐减和土地荒漠化的问题。

  “地球多美丽,缤纷又生动,这么美好的地方却因为人类的过度利用,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也给美丽的色彩蒙上了一片阴影。”松山中学初一的张同学情不自禁地说。

  随后,官兵与同学们来到校园的操场上,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画笔,在长达5米的画纸上描绘心中美丽的地球和和谐美好的自然环境,数十名战士与数百名师生还在“低碳生活、我来参与——关爱我们美好的地球”主题横幅上签名留念。

  “我以后一定攒够一桶脏衣服再洗,减少水资源的消耗”,“以后我要少坐公交车,多骑自行车”,在活动间隙,官兵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开展倡导“低碳生活”好点子征集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环保知识,并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