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民哀悼日冒雨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徐州市民哀悼日冒雨捐款
2010年04月2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4月21日电 (朱志庚 陈正孙)今天,举国上下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玉树不倒,青海长青。徐州市红十字会院内国旗、红十字会旗全部下半旗致哀。徐州天空尽管全天都在下着淅沥的中雨,但丝毫没有减弱广大市民献爱心的深情。截止21日下午3点,市红十字会今日共收到善款162810.3元。

  今天上午,徐州市总商会红十字会组织有关单位来到市红十字会募捐现场,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助,江苏创新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天鹏集团、江苏汉中建设集团、江苏鑫路通物资贸易公司、国立投资集团、宏宇开发公司、新都集团、欣蓉健康产业、安联木业等九家民营企业共计捐出九万元善款。

  在募捐现场,据徐州市总商会顾玉华主席介绍,当这些民营企业家看到玉树地震后,多次找到总商会和慈善协会,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来几天陆续还会有多个民企老板来捐款。江苏创新日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馨元女士说,玉树地震发生后,公司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准备赈灾,此次公司捐出1万元现金,只是公司的首批捐款,目前公司内仍在继续开展为玉树灾区同胞献爱心的活动,善款也将陆续送往红十字会。

  上午10点左右,徐州鑫华泰贸易有限公司的季会计拎着雨披走进市红十字会募捐现场,掏出1万元现金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季会计说,他们公司远离市区、在三环北路一带,由于老板出差在外,特别电话嘱托他今天前来捐款。

  10点40分,一位身着简朴、头发花白的老者走进募捐现场,姓庞,今年68岁,家住徐州市内堤北。昨天晚上看到《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大型赈灾晚会后,今天早上就冒雨骑着自行车将200元送到市红十字会。他说,钱不多,就是和老伴俩人的一点心意。

  11点左右,已经77岁的马师傅乘坐公交车从位于市区西关的家中赶来市红十字会,送来1000元。马师傅说,希望玉树灾区同胞要坚强,全国人们都和你们在一起。此外,记者看到更多的市民冒雨前来募捐现场,把钱交给工作人员后就默默离开,其中留下名字的也不乏“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无名”……

  徐州市红十字会张副会长告诉记者,玉树地震发生当日,工作人员便不断接到电话咨询如何为灾区捐款事宜。14日起,前来市红十字会为玉树灾区捐款的市民及单位源源不断。其中有天真烂漫的儿童,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有自身残疾的弱势群体。有人捐钱、有人捐物,更有企业出动设备奔赴现场参与援救。从接受社会各界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开始,截止今日下午3点钟,徐州市红十字会总共收到338593.1元现金善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