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并伸出援助之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 并伸出援助之手(图)
2010年04月2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百步亭居民“4.14之心”前悼念玉树遇难者。
武汉学生点燃蜡烛悼念玉树遇难者。张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4月21日电 (徐金波 张芹 周刚)4月21日在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的第七天,武汉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沉痛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并以各种形式伸出援助之手。

  上午8点30分,位于武汉市武昌二桥社区徐东路学校,1000多名师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神情肃立,向玉树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将自发组织报纸义卖活动,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社区捐赠箱前则排起了长龙,上至耋耄老人下至蹒跚学步孩童,都前来给灾区捐款。

  上午9点,武汉市三眼桥军休所近100名离退休老干部聚在干休所会议中心,向玉树地震灾区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并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00元。82岁的离休干部吕平说:“我人民群众是我们过去打败敌人、今天建设国家的根本,现在人民有困难,老同志们献出爱心、做点奉献义不容辞。”

  上午10时,数百名武汉百步亭居民、育才小学学生代表有序来到社区活动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静静地围绕着用鲜花扎成的“4.14之心”分排站好,手捧蜡烛,向遇难同胞默哀。活动现场,居民自发手折纸鹤,以此寄托对灾区民众的牵挂与祝愿。

  在武汉市汉南区,300多名公务员聆听该市优秀公员事迹报告后,积极踊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8万多元,并带动社会各界捐款10多万元。许多公务员表示,捐的钱虽然不多,但是他们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希望灾区人民在灾难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企业界也积极行动起来。在捐赠73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款物后,东风汽车公司再次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武钢也捐赠了1000万元……

  当天,穿行武汉三镇,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降半旗致哀。高校学生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悼念活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