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胡锦涛看望藏族女孩进京治疗 出现醉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胡锦涛看望藏族女孩进京治疗 出现醉氧(图)
2010年04月22日 04: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锦涛前往玉树州体育场医疗救助点慰问受伤群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背景资料

  4月18日中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前往玉树州体育场医疗救助点慰问受伤群众。受伤的卓玛尕措正在该救助点接受治疗,见到胡爷爷不禁哭了起来。总书记将卓玛搂在怀中,询问了她的伤情,让她安心养伤,鼓励她好好学习,一定要坚强。这一画面感动了万千国人,藏族女孩卓玛也因此被人们所认识。

  前晚9点,藏族女孩卓玛尕措作为玉树震区首例被转送至北京接受救治的伤员,住进武警总医院。此次地震中,卓玛右前臂被挤压骨折引发感染。在“帐篷医院”内治疗时,她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亲切慰问。昨天上午9点45 分,卓玛在武警总医院与全体医护人员一道,为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转移救治以保手臂

  14日清晨玉树发生地震后,卓玛被倒塌的木头砸中,次日由亲人从瓦砾中救出,被发现右前臂骨折。随后,她来到武警总医院“帐篷医院”接受救治。手术后,医务人员发现她的伤口已经化脓,为她进行了局部开放引流以及抗炎治疗。虽然每天都换药,卓玛手臂已消肿很多,但伤口依然有感染,如果不及时转运治疗,将难以控制病情。

  从玉树一路护送卓玛进京的医护人员杜明奎介绍,玉树灾区的医疗条件一般,高原缺氧也不利于伤口恢复,卓玛又对一些药物过敏。接卓玛进京是为了尽快医治,确保她手臂功能正常,以免影响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