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冲进湖司机破窗逃离 六旬教师下湖救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轿车冲进湖司机破窗逃离 六旬教师下湖救人(图)
2010年05月01日 11:0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阳逻施岗小学59岁的陶灯佬老师,看到自家附近官汊湖中有一台轿车正在下沉,担心有人受困,陶老师不顾寒意游到湖中打捞,所幸驾车者砸破车窗逃生。老人义举感动众人,阳逻信息港网友拍摄图片和视频大加赞许。

  昨日上午7点半左右,官汊湖上水汽蒸腾,陶灯佬老师依稀发现离湖岸20多米远漂着一辆黑色轿车,车身沉入大半还冒着气泡。因为湖水有近3米深,陶老师担心车内有人受困,赶紧跑回家脱掉衣服并抱来绳索,仅穿一条裤衩跳入湖中,慢慢接近这辆黑色的比亚迪小轿车,将其慢慢拉到岸边。

  阳逻中队交警接到群众报警赶来处置,消防、急救人员也到场严阵以待,湖边也集聚了大批围观人群。只见陶老师在水中扒开该车的天窗观察,并将半个身子穿过该车已破损的右后车窗探入车内试探,确认车内没有受困人员。陶老师随后协助交警安装好起重设施(见图),将这辆车牌为鄂AMK997的轿车吊起。

  有目击者称,驾车的是一名男子,车速过快冲入湖中,敲破车窗游上岸离开现场,就再没露面。车辆登记资料显示,车主姓陶,但其登记时所留手机已停机。目前警方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联系上陶老师时,了解到他身患肝血管瘤,感动于他59岁高龄下湖捞车,他连说:“冇得事!”称当时只是救人心切没想太多。事后,阳逻交警中队派人送来200元慰问金,对老人的义举表示感谢。(记者 李爱华 高星 实习生 李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