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男子"调虎离山"盗古董 最后一名疑犯义乌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男子"调虎离山"盗古董 最后一名疑犯义乌落网
2010年05月05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5月4日电(见习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陆阳)因为生活拮据,浙江五名男子就商量搞点不义之财花。几个人经过周密部署分工,上演了一出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调虎离山”式的经典盗窃古董“大片”。5月3日,当负责“幕后黑手”的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某在义乌火车站被抓获归案时,这部盗窃“大片”终于宣告完美谢幕。

  缺钱花策划盗窃

  2009年8月中旬的一天,浙江遂昌的曹某、谢某、苏某等人因为手头紧没钱花,便凑在一块商量搞点钱。经过商量,他们把目标定在了做古董收藏买卖的同乡朱某身上。经过周密的部署和分工,他们制定了一个看似“天衣无缝”的盗窃计划,当中由曹某、谢某、苏某负责“台前”角色,由龙游人刘某和金某负责“幕后黑手”。

  曹某等人按计划联系到朱某,慌称要向其介绍一名同是在浙江搞古董收藏买卖的大人物,让其带些值钱的好古董出来,一同切磋切磋。朱某很爽快便答应了,于是双方约定2009年8月17日这天到浙江龙游见面。而为表示“诚意”,曹某等人事先帮朱某在龙游订好了房间。

  到约定时间后,朱某便带着自认为很拿的出手的几样古董来到龙游,住进了预定好的房间。到了中午吃饭时,曹某三人来到宾馆告诉主谋那个古董商人要晚上才到,等古董商到了再安排见面,并很盛情邀请朱某吃中饭。朱某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调虎离山”盗古董

  到了餐馆后,曹某三人大方地点了满桌丰盛的菜肴和好酒招待朱某。席间,三人夸夸其谈,向朱某吹嘘介绍那个古董商人的“故事”,还轮番向朱某劝酒。而就在朱某在酒桌上吃的“不亦乐乎”时,李某、金某便来到朱某入住的宾馆,用工具打开房门将朱某带来的所有古董全部盗走。

  当中饭结束后,曹某等人谎称汽车加油,让朱某在餐馆等待,岂不知三人驾车离开后马上前去宾馆附近将两名“幕后黑手”接应上车逃离现场。朱某在餐馆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就自行打车回到宾馆,发现古董不见踪影后,顿时醒悟,于是马上来到附近的龙游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了案。

  后经民警调查询问,朱某被盗的古董价值共计人民币六万余元。随后公安机关马上立案侦察,经侦察发现曹某、谢某、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就将三人抓获归案。后经对这三人进行审查,刘某和金某的身份也浮出水面,但两人已不知去向。随后,刘某与金某就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犯。2009年9月金某在金华被抓获抓获,但刘某则一直在外潜逃。

  5月3日上午10时许,在外潜逃近一年的刘某在义乌火车站进站口接受民警检查时,暴露了自己在逃通缉犯的身份,被当场抓获归案。目前,刘某已被看押在义乌,等待龙游公安局将其带回审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