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假冒部委办班 专骗企业老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诈骗团伙假冒部委办班 专骗企业老总
2010年05月05日 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近30人诈骗团伙冒充国家部委,以举办“高级经营师资格培训班”为名,专门诈骗大公司、企业老总。昨天,海淀公安分局通报,警方已打掉该团伙,24名嫌疑人落网。

  3月中旬,警方接到某公司报案,称有一个名为中鼎的公司涉嫌以举办“高级经营师资格培训班”为名进行诈骗。报案公司称,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是国家某部委的“高级企业经营师评审组委会”,邀请公司负责人参加一个“高级经营师培训班”。培训班主要是面对企业和公司的管理者,培训结业后颁发国家部委的《高级经营师资格证》,根据所学课程,培训班费用为6900元至7900元不等。由于对方声称受到国家部委的委托,加之对方对公司领导层的姓名、电话了如指掌,受骗公司因此深信不疑。但交纳费用后,公司老总迟迟没有收到证书。

  警方调查发现,中鼎公司在海淀区曙光地区的一个写字楼里设有一个办公点。公司由伊某、杨某夫妇经营,他们雇用了近30人,每天不停向全国各大公司、企业拨打邀请培训电话,信息来源则是从非法渠道购买的各单位内部通讯录。掌握充足证据后,警方出动几十名警力一举抓获嫌疑人。

  “我们谎称培训班结业证书不但是今后评级、竞聘的重要依据,而且会在所在单位和地方政府备案,退休后可以每月发给200元左右的特殊津贴。”伊某说,取得事主信任后,他们还会告诉事主如果工作忙没有时间参加培训,公司可以负责把结业证书邮寄到学员手中,实际上是为了省去实际办班的麻烦,如果有人坚持实地参加培训,公司就在一个小宾馆租用会议室,聘请几个老师应付过去。目前,伊某、杨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高健 通讯员吴建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