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园内当众自残 用砖头拍自己头部满头鲜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公园内当众自残 用砖头拍自己头部满头鲜血
2010年05月05日 13:2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日下午6时许,益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益阳市秀峰公园内一男子正在自残并准备跳水自杀,要求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接到命令后,益阳市赫山区消防中队迅速调集一台多功能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正在支队值班的支队长杨传富,政治处主任李红刚接到指挥中心情况报告后,也随同中队官兵一同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6时6分全体官兵赶到了现场,只见一男子坐在公园内一座桥上围栏连接处的铁链上,正不时的将自己的头部垫在桥墩上并用手中的砖头敲打头部,满头鲜血,就在桥的外侧就是一个环绕桥梁的喷泉喷射口,尖尖的喷射口朝上对着天空,如果这男子不慎掉落将迎头撞击在尖尖的喷射口上,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桥墩位于秀峰公园内一处市民休闲的广场边上,周边聚集了数百人围观,围观群众见此情景不时发出惊叹声。

  见此情景,益阳消防支队支队长杨传富在与现场公安民警进行协商后决定,一方面由公园管理处出动一条快艇在男子外侧水面上面进行待命,另一方面由派出所民警维护现场秩序防止群众起哄影响救援行动,并通知120急救车过来待命,最后由他亲自带领2名消防战士前往进行救援。

  杨支队长一边与那男子进行交谈,放松他的警惕性,一边慢慢的靠近他,并提示站在另外一侧的两位消防官兵寻机冲上去救人,但轻生男子非常警觉一旦发觉有人靠近就挥舞手中的砖头。

  无奈下杨支队长只好示意在湖中待命的救生艇上的人与那男子交谈吸引他的注意力,乘着轻生男子转头看向救生艇的时机,杨支队长一个箭步就冲上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在现场官兵的努力下终于将轻生男子制服住并交给了赶来现场的派出所民警。

  据了解,该男子可能存在精神方面的障碍,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他坚决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民警只好将他送到了当地救助站。(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黎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