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美女频遭鸟儿欺负躲无可躲 希望有人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乐山美女频遭鸟儿欺负躲无可躲 希望有人支招
2010年05月05日 14: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段时间,苏稽镇荻坪村二组的陈女士特别郁闷,因为只要她一出门,就会遭一只鸟儿欺负。为此,陈女士又是戴帽子又是撑伞,但鸟儿还是不依不饶,一见她面,就俯冲下来,朝她头上拉屎。昨(4)日,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希望有人帮她出出主意,摆脱鸟儿的“纠缠”。

  鸟屎从天而降

  正好落到头上

  陈女士名叫陈中利,今年23岁。“4月25日,我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一只鸟儿从屋后的竹林朝我俯冲过来,当时我没有在意,晚上回家照镜子时,发现头发上有异物,我还以为是干农活时蹭上的泥巴呢。第二天出门时,那只鸟竟然又朝我飞来,还在我的头上拉了一坨屎。我跟家人说起这件事,他们笑惨了,但都不相信。”陈女士说。

  陈女士以为是穿白衣服惹的祸,于是换了一件花衣服,谁知骗不了这只鸟,“那天早上,那只鸟儿又在我头顶盘旋,一连拉了几泡屎。之后每次我出门它都俯冲到我的头顶,紧接着鸟屎便从天而降,而且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我的头上,躲都躲不过。”陈女士很郁闷。

  “我和家人一起出门,它甩都不甩别人,就‘欺负’我一个人。”朋友开玩笑说她要倒霉,她非常无奈,气得哭了起来。

  躲无可躲

  无奈搬回娘家住

  陈女士说,她家附近鸟儿挺多的,而这只最特别,它全身纯黑,个子有麻雀的两倍那么大,嘴很长、尾巴和头顶的羽毛都很长。“它每次朝我身上拉完屎,还会‘叽叽’地叫,听起来就像复仇后的欢呼。”

  为了躲避鸟屎,朋友出主意让陈女士把它射下来,但陈女士和家人都不愿伤害鸟儿。由于遭受鸟儿的攻击越来越频繁,陈女士现在基本上不敢出门,如果有事一定要出去,她会戴上帽子或打把雨伞,先在门口张望,看那只鸟儿在不在附近,然后快步走出去。

  “我从来没有招惹过它,它为什么老是对付我呢?”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带着孩子回娘家住。

  一见“仇人”

  鸟儿立马显精神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荻坪村二组陈女士家,附近环境清幽,空气清新,鸟儿很多,而最多的是麻雀。在陈女士家的屋后等了两分钟,一只黑色的鸟儿突然从竹林中飞出来,随即又飞向另一处竹林,并“叽叽”叫个不停。“就是它!”陈女士说。

  这只鸟儿非常机警,记者对准它拍摄,只要稍微靠近一点,它就张开翅膀飞得远远的。记者和陈女士的几位家人都在树下待着,而那只鸟儿只是“叽叽”地叫或者干脆飞开,并没有攻击任何一个人。

  当陈女士出现后,情况就不一样了,那只鸟儿仿佛突然有了斗志,几次朝她飞快地冲过来,拉屎后又箭一般地飞回枝头。记者在陈女士家中待了近两个小时,发现这只鸟儿虽然行踪不定,但一直藏身陈女士屋后。期间,它攻击了陈女士3次,陈女士只得一次次换上干净衣服。

  眼尖 食肉 报复心强

  怪鸟疑是黑卷尾

  乐山师范学院生物学教授金志良称,从这只鸟的体貌特征来看,很可能是黑卷尾,是西南地区常见的繁殖候鸟,平时栖息在山麓或沿溪的树顶上。黑卷尾是食肉动物,主食各种昆虫及幼虫,如蝗虫、甲虫、蜻蜓等,还以小老鼠为食。它性情凶猛好斗,特别是在繁殖期间,常常双双起飞,用嘴啄击,用翅扇打,使入侵者仓皇而逃,它甚至有勇气啄击狗的肚皮。

  黑卷尾为什么会袭击陈女士呢?金志良认为,时下正是黑卷尾的繁殖期,它的巢穴可能在陈女士家附近,或许是陈女士无意侵犯了它的领地或“隐私”,使它“记恨在心”,而它的眼睛很尖,记性又好,就认牢“得罪”过它的人,不会攻击其他人。

  金志良建议陈女士暂时离黑卷尾远一点,撑伞、戴帽子或回娘家较为稳妥,过一两个月,等它记忆和条件反射的链条丧失和中断,繁殖季节过去后,就会相安无事,千万不要伤害它。三江都市报记者 张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