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飞驰中提包掉出窗外 民警找7公里完璧归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列车飞驰中提包掉出窗外 民警找7公里完璧归赵
2010年05月05日 16:4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谢谢你们了!”3日下午,在西安铁路公安处南站派出所里,乘客朱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一个劲地向铁警道谢,“这么热的天,还帮我寻包,真让我感动!”

  3日早上8时24分,36岁的朱女士从旬阳乘坐安康至西安的4908次列车前来西安。中午1时许,列车从西安南车站开出后不久,朱女士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提包想从里边取东西,可一不小心,手提包掉出了大开的车窗外。此时,火车正处于全速行进中。因为包里除了800元现金外,还有1条金项链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朱女士非常着急,连忙向车上乘警报警求助。

  由于负责此次列车值乘的是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而旅客丢包的地段属于西安铁路公安处管辖,接到求助后,列车乘警急忙打电话将情况报告给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队。

  下午1时08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南车站派出所所长王鹿鹤接到安康乘警队情况通报后,立即组织警力上线路,沿列车行驶方向寻找。因线路长,寻找范围太大,为尽早找到朱女士的包,避免财物受到损失,王所长通过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队辗转联系到还在列车上的失主朱女士,仔细询问丢失提包的时间和列车经过时周围的地理环境或标志性建筑物等细节。通过了解,王所长将提包掉落的地点缩小至西安南至马兴区间7公里范围内,随后,他带领4名民警分段在这个区域内展开查找。

  因火车行驶速度快,掉落的物品很可能会被抛甩到线路周围,民警们便对线路两侧的草丛、水沟等进行“地毯式”搜寻。烈日下,民警的警服被汗水浸透,在认真搜寻了1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找到了朱女士的提包。

  下午3时56分,朱女士从西安赶到了西安南站,拿到失而复得的提包后,她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看到民警被汗水浸透了警服,朱女士感动万分,悄悄买了烟、酒想送给民警表达谢意,但被民警婉言拒绝。(记者杨小明 通讯员付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