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舍己救人遭截肢 县委书记病房庆祝生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4岁女孩舍己救人遭截肢 县委书记病房庆祝生日
2010年05月05日 16:5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芦溪县委书记吴运波为肖玉玲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及奖金。(图片来源:红网)
被救女孩给肖玉玲送上生日礼物。(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网连续关注江西省萍乡市14岁女孩肖玉玲舍己救人遭截肢的事情近日有了新情况,在湖南湘雅医院进行最后一次手术后,肖玉玲已于5月1日出院返回萍乡。

  今天(4日),在芦溪县当地领导、学校老师、同学及家人的陪伴下,肖玉玲度过了15岁的生日。

  救人小英雄今天15岁

  5月4日是青年节,对于肖玉玲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含义,就是她15周岁的生日。当红网记者电话联系肖玉玲时,话筒中传来生日歌的声音。对于记者的问候,肖玉玲表示感谢,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离开长沙回到萍乡。

  “4月22日玉玲在湘雅医院进行了手术,5月1日我们就带着她回到了家中。”肖玉玲的姑姑告诉记者,在手术后,肖玉玲的身体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主治医生称可以回本地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今天(4日)芦溪县委书记吴运波、县长何义萍都来到医院看望玉玲,并送上了‘见义勇为’证书和2万元的奖金。”肖玉玲的姑姑告诉记者,当地领导对肖玉玲表示了问候和关心,特意过来为肖玉玲庆祝生日,并勉励她好好治疗,早日回到学校。

  同时,学校师生也为肖玉玲准备了一个简朴的生日会。肖玉玲的班主任易志群告诉记者,今天(4日)一大早她就带着同学一起来医院给肖玉玲过生日,鼓励肖玉玲养好身体。“老师和同学都盼着她尽早返校读书。”

  网友千里来电捐款

  今天(4日),红网《百姓呼声》栏目接到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王小姐打来的电话。王小姐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她在红网上看到肖玉玲舍己救人的事迹后,想给予肖玉玲一些经济上的帮助。

  “看了这个小女孩的故事,我挺感动的,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她做点什么,能不能将援助的方式告诉我?”随后,记者将当地红十字会和肖玉玲所在学校的开户账号告诉王小姐,并告诉她肖玉玲已经在长沙结束手术返回家乡继续治疗。

  可通过红十字会账号爱心捐款

  如果您想奉献爱心,对肖玉玲进行捐助,您可以通过萍乡市红十字会的专用账户为肖玉玲进行爱心捐款。

  萍乡市红十字会账号:738829205238092001(中国银行),户名:萍乡市红十字会(汇款时请注明肖玉玲收)。(见习记者 刘灿 记者 李卫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