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环卫女工母亲节被撞死 没来得及看礼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环卫女工母亲节被撞死 没来得及看礼物(图)
2010年05月10日 09:3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9日早上,海口市滨海大道电信大楼附近路段,龙华区一名女环卫工人在路边作业时,突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小轿车撞飞,倒在血泊中。

  事故发生后,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对此专门作出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同时,有关部门今后要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环卫工人工作时间的安全。

  海口市副市长韩美等领导第一时间到医院了解受伤工人伤情,并叮嘱医院全力抢救。可惜,因伤势过重,受伤环卫工人于上午10点半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胡诚勇史晓晖实习生黄涛摄影报道)

  同事回忆:她一下被撞飞二三十米

  今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路段。现场环卫工人说,他们都是龙华区环卫大队2队滨海段的环卫工人,被撞的环卫女工是他们的同事,名叫文梅钰,万宁人,今年50岁,她在海口环卫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0多年,今年10月份马上就要退休了。

  文梅钰的同事老符目睹了事发的整个过程。据老符介绍,当天早上6点多钟,身穿反光服的文梅钰正在此处的机动车道靠右侧绿化带边上作业,突然,一辆白灰色小轿车从万绿园方向往西疾驶过来,“一下子就把她撞飞了二三十米,鞋子都飞到了几十米开外的路中央绿化带上。”老符带着记者来到距离血迹数十米远的路中央绿化带上,指着一只旧旧的塑胶鞋非常愤慨地说。

  陈辞指示:采取措施保护环卫工人

  事发后,海口市副市长韩美、龙龙华区委书记宁虹雯、区长符革及海口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市城管执法局、市环卫局的有关负责人赶到省人民医院(秀英)急救中心看望伤者。

  在医院,韩美副市长传达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的指示:第一,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伤者;第二,被撞环卫女工伤势不容乐观,生还渺茫,要妥善处理后事,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第三,有关部门要尽快调查事故原因,作出处理结果;第四,交警部门今后要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环卫工人工作时间的安全,环卫有关部门要从对环卫工人安全防护上添加设备设施。

  副市长呼吁广大司机尊重生命

  当天上午10点3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之后,医生走出急救病房向文梅珏的家属宣布:医生们已经尽全力了。

  “这些司机们呀……真是让人痛心!”得知这一噩耗之后,从文梅珏送到医院后不久,就一直陪护在一旁的海口市副市长韩美一声叹息,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广大司机要尊重我们的环卫工,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一定不要疲劳驾车、酒后驾车,务必要遵守交通法规。”韩美副市长说。

  女司机被刑拘事前打了通宵麻将

  当天下午,记者从海口交警方面了解到,经初步调查,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蒙X琪(女)为海口市人,1983年出生。5月9日早晨6时30分,蒙X 琪与朋友相携从蓝天路某茶艺馆走出来,打开了停在停车场的琼AK6692号东风日产轩逸轿车,驾车沿滨海大道回家。6时47分,当车行至中国电信大楼前路段时,撞上正在道路清扫作业的环卫工人文梅钰。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主要是由于小轿车驾驶人蒙X琪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所致。目前,肇事司机蒙X琪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犯罪嫌疑人蒙X琪在蓝天路某茶艺馆打了一整晚的麻将,之所以开车撞到人,应该与她整晚没有睡觉,疲劳驾驶有关。

  准备好节日鲜花可是妈妈却走了

  环卫女工的三儿子李德良告诉记者,母亲文梅珏是万宁人,育有三儿一女,在海口租房居住在东方洋路。今天是母亲节,子女几个早就商量好给母亲过节,准备好了红鸡蛋,还买了鲜花,准备给母亲一个惊喜,却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噩耗。

  文梅珏的几个儿女,不断地给母亲搓手脚,希望妈妈能重新对他们微笑,给他们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当终于意识到母亲再也回不来了,他们放声大哭。“妈妈今年50岁了,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本来今年10月份就可以退休了的,为什么会这样,谁能让妈妈回来……”李德良强忍着痛苦说。

  据了解,由于这名环卫工人家里比较贫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协调车主,共向家属送去7万余元的慰问金,其中环卫局拿出包括医疗等费用4万余元,协调车主筹款2万余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