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百余亩棉花的幼苗被毁 当地警方已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枝江百余亩棉花的幼苗被毁 当地警方已介入
2010年05月11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拿着枯死的幼苗,棉农心里难受。刘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昌5月10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湖北省枝江市棉花种植大镇七星台镇有24户棉农最近非常愤怒,培养的棉花幼苗疑被人“投毒”,涉及种植面积130余亩,如得不到及时补种,损失将近40万元。

  10日下午,记者在七星台镇赵楼子村2组看到,该村高水渠北面的麦田边,在东西1公里的距离内分散着上十亩的棉花幼苗苗床,苗床上稀稀拉拉的还有些幼苗,但走近一看,这些棉花苗却都已经枯萎。

  据村民刘守芹回忆,4月28日,她发现自家3亩棉花的幼苗像得了枯叶病般大面积枯萎,随后她发现,临近的苗床上也出现了同样症状。这些棉花幼苗都是4月上旬培养栽种的,准备套种到小麦田间。因同一批、同样管理栽种在其它地方的棉花幼苗没有事,村民们怀疑有人在这一片苗床上“投毒”了。

  据赵楼子村村支书杨朝平介绍,5月1日,村委会接到村民反映后当即报案,镇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5月3日,镇农业服务中心来人查看后初步判断,这些枯萎的棉花苗是喷洒了一种叫“甲磺隆”的除草剂,该除草剂本是用来除麦田里的杂草,专杀阔叶植物,显然棉花苗不能幸免。经初步统计,包括邻村的2户,共24户村民受损,涉及栽种面积达131.62亩,按照一亩均卖3000元棉花计算,如得不到及时补种,损失将近40万元。杨朝平向记者透露,经过排查,目前派出所已掌握相关线索。

  枝江七星台镇党委书记张宜华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一方面要求派出所尽快将事情查明,给村民一个交代,避免产生恐慌;另一方面,因为5月份是棉花苗大规模移栽季节,各村组织巡逻队加强了夜间巡逻,防止发生类似事件。目前,该村采取村民之间相互调剂多余棉花苗、组织党员干部捐苗等措施来尽量减少受损村民的损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