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男子招工不成竟开枪示威 在场员工被击中小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男子招工不成竟开枪示威 在场员工被击中小腿
2010年05月11日 08:3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事发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

  枪击后,五名闹事男子中的三人逃跑,一人被截获

  介绍所一员工被弹飞的弹头击中小腿,所幸无大碍

  子弹击中地面留下的痕迹。

  “啪”的一声枪响,让昨日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里面的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统一了:一男子和一家职业介绍所的员工因为招工发生纠纷,双方大打出手,该男子的同伙竟然从怀里掏出一支手枪开枪示威……枪响后,五名闹事者中,三人逃跑,其中一人当场被截获,另两名男子当时没跑。

  现场

  一声枪响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的华民职业介绍所门口传来一声枪响,有人在喊叫“抓住他们,抓住开枪的”。在明通河上卖菠萝的张国看见一男子从他身边飞奔而过,跑向明通河边的官南大道。

  “没想到,这帮人太猖狂了,竟然敢开枪。”张华的职业介绍所就在事发的华民职业介绍所隔壁。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张华听到外面有人在争吵,“出门一看,隔壁介绍所的几名员工和几名男子在一起打架。”

  “因为这个市场人杂,每天都会有争吵的事情发生,打架的事也常见。”张华没兴趣上前观看,就转身回到自己的介绍所。

  人力资源市场的职业介绍中心大都在上午8时左右就开门工作,每天不到9时,人力市场已经聚集许多招工的和应聘工作的人,许多小摊小贩聚集在此挣点小钱。

  张国在距离华民职业介绍所10米远的明通河桥上卖菠萝,他对华民职业介绍所门口争吵、打架的事也没有兴趣。

  “啪”,几分钟后,一个响声让张华再次出门,张国停下正在削菠萝的双手,站起来,寻找发出响声的地方。

  “是枪声,有人开枪了?有没有人受伤?”声源出自华民职业介绍所门口。

  响声过后,现场安静了几秒钟,随后,周边不少人跑向声源处围观,声源处也有人在喊叫“抓住他们,抓住开枪的。”

  张国看见周边的人都去看热闹了,就弯下身把小摊子往一边挪了挪,当他刚直起身板时,一男子从他身边快速跑过,跑向明通河边的官南大道。

  起因

  招工不成

  “今年的4月18日,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来到我们介绍所,他想让我们帮他为福建一家加工鞋底的工厂招收40名工人。”卢洪感觉对方不像个招工的,“对方要求工人尽量是女的,年龄在20岁-30岁左右,包吃包住,月薪2千-3千元,这种工作听起来太好了,好得我们不敢相信。”

  “是枪声,枪是朝地上开的,没有人受伤。”卢洪是华民职业介绍所的员工,“打枪的男子是东北口音,当时我就在现场。”

  “事发原因是招工纠纷。今年的4月18日,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以下简称眼镜男)来到我们介绍所,他想让我们帮他为福建一家加工鞋底的工厂招收40名工人。”当时该眼镜男给卢洪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卢洪感觉对方不像个招工的,“对方要求工人尽量是女的,年龄在20岁-30岁左右,包吃包住,月薪2千-3千元,这种工作听起来太好了,好得我们不敢相信。”

  而且,眼镜男在谈及工厂的一些细节时总是含糊不清。

  卢洪担心对方是黑厂,“我要对我们的工人负责,当时就没有同意跟该男子签订招工协议。”

  这个事情,张华之前听卢洪讲过。

  事后,眼镜男又4次通过电话和华民职业介绍所的其他员工谈签订协议的事情,不过都没能谈妥。

  昨日上午9时许,眼镜男又来到介绍所,本来卢洪昨日不上班的,“但昨天晚上,戴眼镜的男子给我打电话,约我今天在介绍所再商量招工事宜。”不过一同的还有4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东北口音,个头很高,身体有些发胖,板寸头。

  介绍所当时还有段文强、王伟、王大勇三位员工。

  卢洪和其他三位员工还是不放心对方,“我们就直接拒绝和他们签订招工协议。”

  事发

  一男子掏出手枪

  东北口音的男子在打架的过程中将手伸向怀里,“我看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把银灰色的手枪,冲地上就是一枪,我感觉他是向我们示威。”王伟说。

  卢洪没想到对方发火了。

  “东北口音的男子抓住我的衣领就把我拉出介绍所。”段文强告诉记者,当时东北口音的男子上去就朝他的头部给他一拳,“于是我们几个员工就和他们5人打了起来。”

  东北口音的男子当时穿了一件宽松的外套,打架的过程中,王伟看到该男子手伸向怀里,“我看着他从怀里掏出一把银灰色的手枪,冲地上就是一枪,我感觉他是向我们示威。”

  子弹射向水泥地,弹头被弹飞,打到华民员工王大勇的右小腿上,“看不出外伤,不过很疼。”

  一声枪响,参与打架的人都停下来,围观者也安静下来。

  “趁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三名男子推开人群跑了出去。”卢洪记得,一名胖子和眼镜男顺着明通河里面的路朝新南站方向跑去,东北口音男子朝官南大道方向跑去,“胖子后来被我们追到了,戴眼镜的男子和东北口音的男子没追上。听官南大道旁边的一位市民说,看到一名男子跑到公交站台上,正好过来一辆公交车,他就上了车,公交车驶向新南站方向。”

  “其他两名男子当时没有跑。”卢洪猜测他们胆小,不敢跑。

  警方

  真枪假枪还不能确定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官渡公安分局福德派出所民警将3名嫌疑男子及4名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分局刑侦大队也在第一时间参与案侦工作。

  真枪还是假枪?民警称案情还在进展中,还不方便透露。

  “看着像是自制枪,弹头被员工捡到给民警了,弹头已经成扁的了。”卢洪说。

  记者来到派出所,无意中听到3名嫌疑男子和警方的对话:“我们3人和其他两名男子不是一伙的,今天早上刚刚认识的。”

  近期,昆明市已连发两起“枪击”事件。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对方表示事件的相关情况市局正在进一步落实中,现在还不便发表意见。(记者 杨帅斌 高婷婷 摄影 程艺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