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辣椒浇冷水 6人将“小偷”活活打死受法律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抹辣椒浇冷水 6人将“小偷”活活打死受法律制裁
2010年05月11日 11:0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拳打脚踢、抹辣椒、浇冷水……这不是电影,这是发生在2009年9月19日沈阳新民市一废弃小学教学楼内的真实事件,起因只是一方怀疑对方是小偷。最终,被殴打、虐待的刘某死亡,打人的邓某等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怀疑是小偷?殴打、虐待

  邓某等6个小哥们一起在沈阳新民市一个村里打工,并且一起住在该村一废弃小学的教学楼内。“因为是废弃的,谁都能进。我们住在这之后,丢了好几回东西。虽然都不太值钱,但是丢了也闹心。 ”于是几个人轮流值班抓“小偷”。

  2009年9月19日23时许,邓某等被告人发现刘某在小学院内,于是怀疑刘某是偷窃者。

  法院审理查明,邓某指示其他两位被告人吴某、张某将刘某带到教学楼内,吴、张二人采取强行手段将刘某拖拽到教学楼大厅处。

  邓某用拳脚先对刘某的身体及头部进行殴打,之后其他几名被告人亦分别用拳脚对刘某身体及头部进行殴打。

  随后邓某还指示吴某取来辣椒、铲子等,邓某用辣椒涂抹刘某眼睛和裆部,用铲子等击打刘某面颊,其他几名被告人还用冷水浇刘某身体。打累了之后,几名被告人将刘某拖拽到一间教室内,次日6时,刘某被发现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夜间进入案发工地属实,但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刘某在案发工地实施了偷窃行为。本案发生时由于被告人怀疑刘某实施偷窃行为并对其实施殴打而引发,刘某对本案的引发并无过错。对于邓某和辩护人的辩解,法院审理查明本案不仅有现场目击证人证实邓某殴打了刘某,而且其他被告人的供述也佐证了证人证言;同时法院经调查发现,邓某还指示他人取作案工具(辣椒、铲子等)并使用作案工具伤害刘某,结合本案案情,邓某实施的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应对刘某的死亡承担法律责任。

  6人都是主犯

  法院审理后认为,邓某等6被告人因怀疑刘某有偷窃行为,使用拳脚对刘某实施殴打,致刘某死亡,6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起诉的罪名成立。而6被告人共同殴打被害人,对被害人的死亡后果均应承担刑事和民事责任,6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6名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邓某有期徒刑15年,其余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5年到6年不等有期徒刑,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记者 隋冠卓(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