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七次停止呼吸 回乡准备下葬途中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老翁七次停止呼吸 回乡准备下葬途中生还
2010年05月1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5月11日电(记者 曹伟军)广西柳城县一八旬老翁因心脏病曾7次出现停止呼吸,在回乡下准备下葬途中,老人竟吐出一口痰,奇迹般生还,目前老人生命特征平稳。

  5月11日,在柳州市人民医院16楼心血管科CCU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位84岁的老人侯阿公,侯阿公神志清醒,吃着他小女喂的橙子,还能与记者清晰地对话。对于老人的“起死回生”让陪护在侯阿公身边的女儿和女婿感到非常幸运。

  据侯小姐回忆,5月7日晚8时左右,当时,她和家人都在柳城县家里客厅看电视,父亲在床上休息,突然听到父亲喊着“好难受”,跑进房间看到父亲捂着胸口,艰难地喘气,四肢发抖,面色苍白,惊得家人立即背起老人打车,送往柳城县人民医院抢救。

  医院医生给老人实施了紧急抢救,由于病情危急,当晚9点左右,老人停止了呼吸。在医护人员的有效抢救下,老人重新恢复了呼吸,抢救期间,老人共有7次停止呼吸,实施了2次心脏复苏,家人也是一惊一乍吓得面色苍白。

  8日零时,柳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赶往柳城县人民医院会诊,并开展救治工作。侯阿公的病情依然不见好转,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表示老人可能坚持不了太久,让家人准备后事。

  侯阿公的小女儿侯小姐说,凌晨4点左右,当时老人还插着氧气管,老人处于昏迷状态,在运送老人回太平镇老家准备土葬的途中,她突然发现老人抬头吐口水,她湿润的眼眶露出欣喜,“有希望啦”,立即调转车头返回柳城县人民医院,老人此时神志清醒。然后将老人转送至柳州市人民医院。

  据柳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生谭碧松介绍,该患者的生还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来院时老人存在严重的心律失常,经过救治,目前老人的心电图、彩超图等生命特征正常,发现老人有肺部感染,经用药后,生命特征良好。初步认定造成老人心律失常,心脏停跳的原因可能是老人在家中自行服用过两副中药所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