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富二代”寻贤妻接管家业 成父母头等大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富二代”寻贤妻接管家业 成父母头等大事
2010年05月14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13日电 题:广西“富二代”寻贤妻接管家业

  作者 林浩

  广西不少“富二代”因为自身能力问题,难以继承家族事业,想找能干贤惠的妻子帮助自己管理企业,他们的父母也把企业的未来寄托在将来的儿媳身上,并费尽心思帮助他们寻找适合的女子。

  广西南宁一家大型消防器材公司的负责人毛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只有一个儿子,但是从小生活优越的儿子不喜欢学习,特别是英语从没有及格过,除了玩游戏和开车外没什么其它的才能。现在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准备退休了,但就这样让儿子来接管公司他实在不放心。

  “我现在正利用各方面的关系,帮他找个好点的老婆,学历至少本科以上,英语一定要过六级,能够与外国人交流,其他各方面条件也要优秀一些,得上得了场面。”毛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与毛先生有一样想法的企业家大有人在。很多人表示,由于年轻的时候创业比较艰苦,工作非常忙,忽视了对孩子的管教,现在虽然事业有成但孩子却没能成器,眼看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到了该“交接班”的时候,却不放心交给他们,因此给孩子找一个贤惠干练的老婆就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

  家住南宁的一位“富二代”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靠做食品生意发家,后来改行做了房地产,可从小学起父母从没开过一次家长会,平时除了要钱外,和父母几乎没其它交流。从初中起他开始迷上了电脑游戏,一直玩到高中毕业,后来父母送他去韩国留学,他仍然活在电脑游戏的世界里,毕业后对待遇一般的工作他根本看不上眼,现一直闲在家里。

  “在国外,我什么都没学到,现在父母想让我接他们的班,我很高兴,但总有点信心不足,如果能有个能干点、漂亮点的老婆帮我管管事,我会少很多麻烦!”

  南宁一家大型企业接班人、“富二代”黄先生向记者透露,他身边很多人都想找个懂管理的的女士做妻子,为此经常到大学去结识一些优秀的女生,希望能从中找到能干的对象,将来帮助自己接管家业。

  黄先生说:“自己的老婆就是这样找到的,重点大学毕业,双学位,英语流利,目前在公司担任副总。”

  “我没本事不要紧,到时找个厉害点的老婆,让她来帮我管理就可以了”,广西上林一家企业的准接班人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广西民营(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全区经济增长的生力军,目前,广西私营企业数超过80万户,注册资本超过13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超过130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