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女儿行测99分续:暂停招录 8人成绩被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局长女儿行测99分续:暂停招录 8人成绩被取消
2010年05月14日 08:5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的笔试成绩及入围名单。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的报名表中没有温娉婷考生的名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子行测考出惊人“99分”》后续——招考录用工作已暂时停止,组织纪委政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三亚市社保局局长女儿以99分的高分高调入围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综合岗位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5月13日,记者从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目前招考录用工作已暂时停止,并由三亚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牵头专门成立调查小组,市纪委监察局、政法部门派人参加,对考试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今日,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媒体正式公布了《关于三亚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中心招考工作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中心招考工作的全过程。《说明》指出,针对网友关于未公示人员为何能参加考试、部分岗位入围比例为何不是1:3及温娉婷考了99分是否存在问题,局招聘领导小组于5月12日下午和5月12日晚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反映问题逐一进行了自查和处理。

  记者了解到,对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同意放宽条件报名并经过公示的系统内应届考生4人、未经过公示的本系统应届考生2人和未经过公示的系统外超期报名考生2人,目前已被取消考试成绩。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招聘工作规程,从报名环节开始严格把关,绝不能为照顾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女就业而放宽报名条件,影响公开招考的公平、公正性。同时,今后还要更加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政策,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

  对于入围比例为何不是1:3问题。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为,根据笔试成绩,市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岗位(招聘4人)考生高正伟、唐真真同为68分、并列第12名,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综合管理岗位(招聘1人)考生陈卡雷、周才源同为72分、并列第3名,因此这两个岗位入围面试考生分别为13及4人,均各增加1人,符合招聘考试根据招聘岗位人数按笔试成绩1:3入围的有关规定。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表示,此事件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领导召开了由市纪委监察局、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法委等单位领导参加的会议,并决定招考录用工作暂时停止,同时专门成立调查小组,由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牵头,市纪委监察局、政法部门派人参加,对考试有关情况进行调查。

  南海网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进展。(南海网记者冯丹 实习记者马伟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