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回家路上遭车祸 醒来后被司机赶下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女生回家路上遭车祸 醒来后被司机赶下车(图)
2010年05月14日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火根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狠心的司机撞倒一个小女孩,还把她拖上车,拉到没有人的地方丢掉……希望看到这场事故的人们,能站出来,帮忙抓住这个没有人性的面包车司机。”

  近日,嘉兴99号网站上,网友“蓝紫夕”说,她的妹妹遭遇此事,希望广大网友帮忙寻找目击者。

  昨天,记者在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找到了帖子中所说的受害者——嘉兴秀洲区新塍镇中学初二女生张佳丽。

  坐在病床上,张佳丽脸上有多处伤痕,脖子缠着纱布。主治医生在她的诊断书上写着:“轻微脑震荡”。

  雨天回家路上遭遇车祸

  张佳丽是新塍镇康和桥村人。5月8日,她到邻村同学家做作业。

  下午2点30分前后,张佳丽从同学家出来。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她跑到附近公园躲雨。等雨稍微小点,打伞骑车前行。

  过了乍嘉苏公路桥,她很快就到了康和桥村,自家楼房已经进入视线。

  突然,耳边“砰”的一声响,张佳丽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击自己的自行车。她整个人都飞了出去,失去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她醒来了。张佳丽发现自己正斜靠在一辆面包车的副驾驶座上,头犹如开裂般疼痛。

  车内除了张佳丽,仅有司机一人。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脸瘦尖,个子很高。

  “你是谁?你要把我送到哪去?”张佳丽本能地问了司机一连串的问题。

  “我刚才开车路过,看到你躺在地上,就把你抱上车。”司机开着车,头也不转地回答。

  面包车到了嘉铜公路与嘉洛公路交界处,司机突然说:“你下车吧,我有急事,等下来接你。”

  张佳丽下车后,司机二话没说,就开车走了。张佳丽看了一眼,这是一辆白色面包车。

  此时,雨越下越大,张佳丽神智开始清醒,雨点打在她的伤口,感到火辣辣地疼痛。幸好,过来一个老太太,将自己的雨披给张佳丽披上,然后帮她拦了一辆摩托车,送她回家。途中,张佳丽借用摩托车司机的手机给父亲张火根打了个电话。

  数次经过医院都未停车

  此时的张火根,正在嘉兴市区的丁香园干活,一听说女儿出事了,赶忙丢下手中的活,跑去接女儿,将她送到了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

  张火根听了女儿的讲述,疑窦丛生。

  他说,既然那个面包车司机说是看到女儿昏倒了,把她救起,那么应该送医院,或者联系家属。可张佳丽出事地点距离镇中心医院只有8公里,可司机放她下车的地方却在10公里外。

  “而且,据女儿回忆,她虽然处于昏迷,但隐约感觉车子在新塍镇上绕了几次,其中好几次都路过新塍镇中心医院。”张火根说,“司机宁愿开10多公里的路,却不愿到距离更近的医院,很奇怪。”

  目击者的说法,让张火根心中的疑团迅速扩大。

  同村村民陈富根家离事发地点只有100多米。陈富根第一次到现场时,见到了张佳丽的自行车和书包,还有她一只鞋子。据他回忆,当时自行车就躺在路中间,破损严重,尤其是两个车轮,严重变形。

  “但我第二次再去看时,车子、书包和鞋子都不见了。”陈富根说。

  张火根说,估计是肇事司机把他女儿撞了后,想搬到没人的地方“扔掉”,但半路上没想到张佳丽醒了。司机内心挣扎,几次想把张佳丽送到医院,可到了医院又打了退堂鼓。

  警方全力追查嫌疑车辆

  昨天,嘉兴市第二医院负责治疗张佳丽的医生告诉记者,虽然张佳丽有轻微脑震荡,并且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环枢关节半脱位,但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后,恢复良好,过两天可以出院了。

  不过,张佳丽的父亲张火根却认为这件事上,司机太过分。他一边报警,一边叫在公司上班的大女儿张婷写了求助信,到镇上广播。后来,张婷还在嘉兴比较热的“99号”网站发帖求助。

  帖子一发布,便引来热议。大家对张佳丽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强烈谴责无良司机。有网友主张“人肉”搜索,把司机搜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嘉兴市秀洲区交警大队。办案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大队领导非常重视,正在全力追查。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监控寻找嫌疑车辆。”该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姚亚刚告诉记者。章建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