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3个公众赈灾捐款箱遭冷遇 近半月捐款仅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43个公众赈灾捐款箱遭冷遇 近半月捐款仅百元
2010年05月14日 10:5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块2、11块1……”5月12日记者获悉,工作人员从放置在武汉43家中百仓储和电信营业厅的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公众捐款箱中清点捐款,总共仅有百余元。

  5月1日,共青团武汉市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为玉树地震灾区孤残儿童募捐活动,这些捐款箱均放置在武汉市20家中百仓储和23家电信营业厅等人流量较大的服务窗口。近10多天过去了,5月12日,正值“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捐款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其中的若干家门店。

  首先,记者来到中百仓储水果湖店。在超市主入口右侧的顾客服务中心,看到捐款箱摆设在增值服务点旁,不少人正排队充值。记者观察了近半小时,发现前来缴费的几十个人中没有一人捐款,清点捐款箱中的金额只有11块1毛钱。

  据中百仓储的工作人员介绍,捐款箱所处的服务台人流量较大,但捐款箱设置近半个月来,捐款的人非常少,即便告知顾客捐献随意金额便可获赠免费体检卡,但真正捐款的人屈指可数。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武汉电信洪山路营业厅。值班经理王先生介绍说,募集到的捐款数目非常少,但是一旁赠送的数十张体检卡已被顾客拿完。记者看到捐款箱内仅有3 块钱,而捐款箱所在的客户询问处,很多顾客正在排队等候。

  面对这样的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顾客。市民张女士表示,对于公众捐款箱,在不清楚意图和款项流向的情况下,普遍存有戒备心理,除非是想培养孩子的爱心才会主动捐款。但是对于“是否支持向玉树捐款”的问题,受访者一致表示“非常支持”。市民王先生表示,募捐宣传海报设置的位置过于隐蔽,很多市民看不到。他还建议,捐款箱最好是设立在入口处,这样顾客一进门就能看见。

  超市和电信方面的解释是,之所以没有将捐款箱放置在入口,是考虑到“钱款”的敏感性,需要放置在有人看管及摄像头监控下。

  本次由共青团武汉市委青基会发起的捐款活动,旨在救助玉树灾区孤残儿童,为保障他们基本生活和接受教育进行募捐。活动结束后,募集的所有善款将由团市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给玉树灾区。中国电信集团湖北电信公司武汉分公司和中百集团中百连锁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发起单位提供捐款场地。此外,活动还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汉口空军医院)、省荣军医院,提供了数万张、每张价值200多元的免费体检卡用于奖励捐款市民。

  近来我们看到,各大企业在捐款晚会上踊跃认捐,社会机构捐款事迹也频现报端。可是,一旦离开光鲜的舞台,回归个人的爱心奉献,这本该彰显武汉市民“大爱”的捐款箱,如今却遭到如此冷遇!(记者任大鹏、李雪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