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举办首届韩国陶瓷卫浴采购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佛山举办首届韩国陶瓷卫浴采购节
2010年05月15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5月14日电 (孙建驹 蔡剑)广东佛山首届“韩国陶瓷卫浴采购节”14日开幕,由韩国现代建设、GS建设、SK建设、大宇建设等韩国30多家房地产公司的采购经理、高级设计师等组成的中国陶瓷卫浴采购团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据主办方中国陶瓷城介绍,随着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在制造技术、产品花色、质量等方面的提高,中、韩两国消费习惯的相似,韩国已成为广东佛山出口陶瓷卫浴产品的主要国家之一。

  据佛山市外经贸局统计,韩国每年从中国进口的陶瓷产品约占20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佛山采购的约占15亿元。如韩国大宇建设平均年采购瓷砖约为200万平方米,其中从中国采购70%以上,韩国企业从中国进口陶瓷卫浴产品有逐年上升趋势。

  韩国大宇建设的采购经理在开幕式上说,韩国建陶企业相对少,50%以上的陶瓷卫浴产品只能靠进口采购,此前意大利、西班牙是主要陶瓷卫浴产品进口国。随着中国陶瓷卫浴产品在设计、质量方面的提升,以及中国产品在价格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现在广东佛山已成为主要进口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东佛山陶瓷有悠久的历史背景,佛山陶瓷行业并不仅是生产瓷砖那么简单,它具有广阔的文化内涵。佛山陶瓷已经成为一个强势的区域品牌,有完整的产业链,这是佛山陶瓷区别国内其他产区的主要标志。

  此外,广东佛山市外经贸局为促进中韩陶瓷卫浴届的交流,将于15日举办中韩陶瓷卫浴贸易论坛,佛山陶瓷界代表将与韩国建筑商及设计师进行交流切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