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2名小学生被洪水卷走失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湘潭2名小学生被洪水卷走失踪(图)
2010年05月15日 09:3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暴雨袭击湘潭,暴雨不仅给当地带来灾害,也威胁着学校师生的安全。湘潭县、湘乡市分别有三名小学生落入水中,其中1人获救、2人失踪。

  前日上午,湘潭县遭受暴雨袭击,河口镇大坝小学决定提前放学。老师担心山洪暴发造成泥石流等危险情况,提醒学生们结伴绕道,沿水泥村道行走。回家的路上,菲菲(化名)与莹莹(化名)被风刮入了水渠中,菲菲抓住了岸边的茅草从而获救,莹莹在洪流中不知所终。

  放学后,菲菲、莹莹、婷婷(化名)等6名同学结伴回家,洪水已漫过水渠。一阵大风夹杂着暴雨打来,撑伞的小学生们很难站稳。菲菲、莹莹、婷婷三人被狂风刮倒,婷婷跌坐在水泥路上,菲菲、莹莹两人则落入了路边的水渠中。水渠约3米宽,有3米多深。

  菲菲慌乱中抓住了岸边的一丛茅草,努力将头伸出水面。这时,闻讯赶来的村民将其救了上来。菲菲被救上岸以后,才发现与她一同跌入水渠的堂姐莹莹已不知所终。

  随后,搜救小组沿着水渠搜寻莹莹的踪迹。

  前日下午放学后,湘乡市湖铁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杰杰(化名)落入湖南铁合金厂下生活区排水渠中。

  湖南铁合金厂下生活区一位姓刘的义务治安员,站在幸福桥上看到杰杰拿着一把伞走在排水渠边,与杰杰一起的还有2个孩子。排水渠平时只有1米来深的水,由于前日的暴雨,水位暴涨了1米多,水流湍急。杰杰将伞插入排水渠中搅动,急流一下就将其拉入水中。

  杰杰的同伴大声呼叫,附近的几位老人跑来。一位老人伸出树枝想去拉杰杰,但没够着。急流卷着杰杰往下游漂去,一名老人一直在岸边追赶。

  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沿着排水渠、涟水河两岸进行搜救。据湘乡市新湘路派出所所长杨勇介绍,至今仍未找到杰杰的踪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