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发银行卡被异地盗取案 涉案金额约9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连发银行卡被异地盗取案 涉案金额约95万元
2010年05月15日 14:0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文昌昌洒镇中心小学在校老师的农行103卡(地方财政代发工资借记卡)账户中的资金被人在天津盗取。目前已确认受害者78人(海口1人,文昌77人,受害人多为在校老师和退休人员),涉案金额95万多元。目前,文昌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省公安厅对此案挂牌督办。

  据介绍,今年2月16日,文昌市公安局接到文昌昌洒镇中心小学报案,称该校老师的农行103卡(地方财政代发工资借记卡)账户中的资金被人在天津盗取。接报后,文昌市公安局立即开展工作,经查今年2月15日至2月22日,我省农业银行文昌市支行连续发生103卡(地方财政代发工资借记卡)储户资金在天津市被异地盗取案件。

  案件发生后,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省长助理、公安厅长贾东军对该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做好稳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破案,查找漏洞消除隐患,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分管副厅长李洪多次听取案侦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稳控和案侦工作。省厅经侦总队迅速派员赶赴文昌详细了解情况,分析研究案情,及时向人民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通报案情,研究制定防范对策,对此类尚未修改密码的银行卡账户采取紧急措施先行止付,及时控制了案件的继续发生。

  同时经侦总队召集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文昌市公安局、农业银行总行及海南省分行等单位参加的案情研究会,协调农行抽调专业技术人员配合公安机关,研究制定案侦工作措施,部署案侦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受害群众的安抚工作,防止出现串联上访等情况。(记者汪德芬 通讯员宋洪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