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广告无孔不入 市民不满被“洗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地铁广告无孔不入 市民不满被“洗礼”
2010年05月1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林如珍)广州地铁梯级、通道两旁的墙上,候车站台轨道边的墙上,各个灯箱,铺天盖地都是广告,近日来广告甚至进攻到安全屏蔽门“下半身”、小小的刷卡处,可谓无孔不入。面对这种全范围的信息包围,市民们表示不满被“洗礼”。

  梯级、通道两旁的墙上,再到候车站台轨道边的墙上,还有电视、电子传媒播放器,每一刻乘客们都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广告氛围,只要乘客愿意看愿意听,广告一定百分之二百满足你。

  然而,很多乘客并不是很愿意看广告,而当安全屏蔽门“下半身”、刷卡处都被张贴了满满的广告纸,乘客抬头不见低头见时,就开始变得无处可逃了。

  正值全城下班高峰期,笔者采访了不同线的乘客。这是站在3号线等待下一趟列车到站的女乘客,一脸倦意的她一说起这个就激动起来,“每天来回我搭地铁2个小时,就‘被看’了2个小时地铁广告。现在下班了,人挺累的,我连排在这里低下头都看这个,更累啊。”这名女乘客脚边(安全屏蔽门的下部分)的广告是关于饮料的,广告词“工作压力太大,怎么办?”然后就是一大堆书、电脑,最终进主题,“喝XX饮料”。她说:“我不会买的,只是没办法看到了,看了感觉更累。”

  笔者约数了一下每一个地铁站,除了电视、网络广告,其他的大概有15种不同品牌的广告,瘦身、护肤广告更是主打。“以前没这么多的时候,看起来挺养眼的,现在脑子里一堆都是这些,没有了看的热情。”王先生郁闷“广告打这么多,地铁公司都不加以限制。”

  “今天早上一刷卡,我吓了一跳。连刷卡处那么小的地方都被贴满了(广告纸),整排七八个都是一样白色的纤体的广告,好像贴了膏药啊。”2号线中大站的女乘客说。

  被广告充斥到视觉疲劳的乘客们希望地铁能对此做出调整,有人认为应该多张贴公益广告,在起到有益广而告之的同时也提高乘客的审美品位,也有人认为适当的商业广告是可以的,但是见缝插针的做法绝对不合适。

  热心人士还提出,“亚运会在即,地铁作为一种大城市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到时不只与当地市民接触,还会和全亚洲的人见面,地铁是否应该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呢?”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