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作业遭遇毒气被困 救人者反成被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井下作业遭遇毒气被困 救人者反成被困者
2010年05月23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杨汶虎)5月23日12点30分左右,位于杭州市抚宁巷中河高架附近整治工地上发生了一起安全事故,正在排污井下作业的多名工作人员中毒被困,工地负责人立即安排其他人员下井营救,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消防人员赶到时现场后,现场次序比较混乱,大家正急着搬梯子下井救人。消防指挥员询问事故情况,了解到共有三名工地人员被困在两个排污井中,已有两名工作人员下井实施简易救助。消防人员拿来多具空气呼吸器和钢瓶来营救被困者。

  经过消防员的协助,一人被救了上来,紧接着另一人也被救了上来,两名人员神情有些迷离呆滞,消防员打开空气呼吸器对两名被困者进行供氧救护。还有一人被困,刻不容缓,消防员用绳子拴住四个打开阀门的钢瓶深入井下,然后消防员佩戴好防护措施下井营救出另一名被困者。这名被困者已经呈昏迷状态,而且手脚有轻微抽搐的动作。同样消防人员对他进行了供氧救护。三名被困者救了出来。

  消防指挥员让工地负责人再次确认是否已无无被困者,全部工作人员是否全部在场。一名员工说大家都在,没有人在井下了。可是另一名员工看了看周围说,在另一个井里救人的小张不见了。

  消防员立即再次深入井下,在井下管道里发现了昏迷的小张,消防人员把绳子拴在小张身上把他救了出来。小张清醒后说,他在把人托上去后,感觉呼吸不畅,没有了力气,想喊却喊不出来,接着就倒在了里面,幸好救出后已无大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