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失踪儿童日:"寻子扑克"成就中国寻人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际失踪儿童日:"寻子扑克"成就中国寻人第一人
2010年05月26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5月25日电 (记者 成展鹏) 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当天,有着“中国寻人第一人”之称的沈浩在安徽合肥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关注失踪儿童。他发明的“寻子扑克”2006年面世之后引发强烈关注。

  沈浩说,2001年,他注册了一个寻人网站。目前网站已有1.8万人发布寻人启事,其中有800人被成功找到。2006年,受到警方印制扑克牌通缉逃犯的启发,便制作了寻人扑克。至今,沈浩已在中国各地散发65万副寻人扑克,大部分印刷费来自好心人的捐助。目前沈浩的足迹已经遍布24个省96个城市。寻子扑克2006年面世之后,在国内引发强烈关注。在国外,也纷纷出现了同类制品。

  据悉,2000年,公安部建立了相关DNA数据库,2009年4月到当年年底共解救拐卖儿童2008人。目前在全国已经有500多个实验室实现了DNA数据库的自动对比。

  据了解,1979年5月25日,纽约一名叫Etan Patz的男孩在去学校的途中失踪,这个案件迅速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Etan的父亲将Etan的照片到处招贴,希望能找到他,最终Etan的照片被贴到了每家每户都能看到的牛奶瓶上,最终变成了一个全国性的运动。1983年,美国里根总统宣布5月25日为“国家失踪儿童日”,并在全国范围内组建部门协调各地执法部门。随后的一些年,加拿大政府和欧盟也宣布5月25日为“世界失踪儿童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