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奇人预测地震引网友热议 关注能否实际应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奇人预测地震引网友热议 关注能否实际应用
2010年05月26日 11:2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春城晚报报道了《曲靖奇人12次预测全球地震》,在网上掀起了大讨论。网友的意见不一,有人一点不相信,也有人表示先观察,不表态,也有不少网友觉得这是一块未知的领域,值得研究。上午9点,记者和老朱通电话时,他说又要有地震发生了。“昨晚,我就有这方面的感知。”而仅仅几小时后,事实再次证明了老朱的神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0年5月25日14点11分,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彭州市交界(北纬31.1,东经103.7)发生5.0级地震。

  昨天,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短信和电话,询问老朱预测地震的相关情况,并支持有关部门对此做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从上午10时起截至下午5时,记者共接到北京、山东、山西、重庆、河南、昆明等省内外各地读者的电话89个,短信53条。

  手机尾号为4069和8556的读者发来短信称:我有预测地震的功能,希望与老朱交流这方面的经验。手机尾号8556的读者更是坦言:“我预测地震10多年,是否为这种能预测地震的人建立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准确地提供地震信息。”

  更多的读者关注的是这种预测地震的价值能否实际应用,北京座机尾号为8886的读者来电说:老朱预测地震的能力应与科研结合,发挥出有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为人类防灾减灾作贡献。

  这和网友们的意见相近。新浪一网友建议地震专家能收集相关资料;还有网友表示,人类还有很多潜能有待进一步认识和开发。人类的认识过程有一个由外到内的过程,可以说,人类对自身的认识是一个更加艰巨的课题。(记者 谭江华 李惠民)

  新闻助读

  前兆观测

  分三大类,第一类是形变观测,测量地下怎么动,包括现在用GPS的观测,第二类就是地下发生地震前会有一些电磁信号。第三类就是说,地下一般都有流体,地震前它的水位会有变化,流体里的化学成分也可能变化。此外,借助于地方地震局力量,比如哪个水井发浑了,出现哪些东西了,必须要成片地出现才能当做异常。

  地震预报分为长、中、短、临预报。中期预报一般1年到3年,现在中期预报水平可以达到20%到30%。短期预报,在震前3个月到几天内。临震预报,几天到几小时的预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