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在建31层楼房突起大火 火势蔓延迅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厦门一在建31层楼房突起大火 火势蔓延迅速(图)
2010年05月26日 14:09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渡邮轮城一处在建工地着火,火势顺着脚手架迅速蔓延,消防车辆已经赶到现场全力扑救。(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渡邮轮城一处在建工地着火,火势顺着脚手架迅速蔓延,消防车辆已经赶到现场全力扑救。(图片来源:东南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4时34分,厦门东渡国际邮轮城一栋在建31层楼房脚手架突起大火。大火由楼房中部燃烧而起,延伸至楼顶,外墙的脚手架及防护网几乎被烧光。

  火灾发生后,厦门市长刘赐贵作出指示,要求确保现场无人员伤亡,同时注意救援过程中的人员安全,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厦门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卢士钢等先后赶到现场,指挥火灾扑救。

  厦门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17辆消防车、近百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过1个半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着火建筑共有31层,大火从19层开始燃烧。据一名在顶楼施工的工人说,火灾发生时,他正在顶楼施工,看到烟从下面冒上来,他就立即向工程负责人报告并报警,在场的施工人员及时向楼下疏散,建筑单位也立即展开扑救,无奈火借风势,很快向四周蔓延。

  昨日下午4时38分,厦门市消防特勤一中队赶到现场。此时,火灾已从19楼向四周蔓延,火势猛烈,并不断有夹着火星的木片从楼上落下,引燃建筑底层的脚手架。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采取外部控制和内攻扑救相结合战术,将到场官兵分成外部灭火和内部攻坚、控制飞火三个战斗编程,外部利用三辆消防云梯车,从着火建筑的东面和南面进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内部攻坚组携带水带,深入起火楼层,利用室内临时消防水源实施灭火;控制飞火战斗组对掉落的余火进行扑灭,防止引燃地面可燃物。4时41分,赶到的增援力量迅速投入战斗,对火灾实施内外夹攻。下午6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记者 林宏杰 曾志铭 张冠军 通讯员 陈荣亮 夏侯艳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