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通报“吸毒人员持刀拒捕被刺死亡”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警方通报“吸毒人员持刀拒捕被刺死亡”事件
2010年05月3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30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警方今天晚间公布了“宜州市一吸毒人员持刀拒捕被刺伤死亡”真相。

  广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说,5月28日下午,宜州市北牙派出所所长谢庆奎带队到该市拉利社区依法传唤涉嫌盗窃、吸毒嫌疑人梁仁周时,遭遇梁仁周持刀反抗。谢庆奎赤手空拳与之搏斗,在搏斗中,谢庆奎身体多处受伤,梁仁周中刀身亡。

  这位发言人说,事件发生后,广西宜州市迅速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检察机关已派员参与调查。

  发言人称,28日下午,宜州市公安局北牙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涉嫌盗窃、吸毒的嫌疑人梁仁周在拉利社区出现。针对这一线索,北牙派出所所长谢庆奎带领民警韦光初、协警员韦肖君赶到拉利社区拉利街寻找梁仁周。17时许,谢庆奎在拉利社区拉利街昌润文体总汇门口发现梁仁周。谢亮明身份后,欲将梁仁周传唤到派出所询问,遭到梁仁周极力反抗,谢庆奎上前紧紧抓住其手不放,梁仁周挣脱未果,便咬住谢庆奎的右手拇指死死不放,双方相互推拉大约十几米,但梁仁周仍不松口,最后两人一起扭打翻倒在地上。梁仁周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尖刀刺向谢庆奎,谢空手与梁搏斗时,身体多处受伤,在搏斗中,梁仁周被刀刺中死亡。

  经查,死者梁仁周,1970年12月5日出生,宜州市北牙乡保康村下才屯人。梁曾于2010年2月19因吸食毒品被宜州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十五日、社区戒毒三年。梁仁周还涉嫌两起盗窃摩托车案。

  目前,谢庆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件调查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