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孩子哭瞎右眼 女孩儿童节收到最珍贵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离异孩子哭瞎右眼 女孩儿童节收到最珍贵礼物
2010年06月02日 09:0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一儿童节,8岁女孩佳佳(化名)获得了最特别的一份礼物:一枚拯救她脱离黑暗重见光明的眼角膜。

  家庭破裂,孩子哭坏右眼

  3年前,陈先生与相处8年的妻子协议离婚,当时仅5岁的女儿佳佳由陈先生抚养。此后,佳佳总是不停地哭闹。父亲最初也没当一回事,没想到情况愈演愈烈,直到有一天,佳佳哭喊着眼睛疼,带到当地医院一检查,佳佳的右眼竟然是病毒性角膜炎,这才让全家慌了手脚。

  三年来,为了治好孩子的病,陈先生不知带佳佳走了多少医院,最终结果是只有进行角膜移植手术才能痊愈。但角膜是稀缺资源,一家人只能迷茫地等待。

  儿童节,她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就在全家人望眼欲穿之际,从辽宁省红十字会传来了好消息:东港一名男子无偿捐献了眼角膜,正适合小佳佳!

  5月28日,姚涛医生为小佳佳实施了深板层角膜移植手术。三天后,当姚医生慢慢为小佳佳摘下眼罩检查视力的时候,原来右眼只能看到两米以内的事物,现在她竟可以完全无误地说出视力表中靠下的图标方向!姚医生称,由于视力低下太久,不能立刻完全恢复,但只要多加训练,以后可以达到正常人的标准。 记者 唐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