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照顾高位截瘫妻子两年 邂逅新爱情感人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照顾高位截瘫妻子两年 邂逅新爱情感人离婚
2010年06月02日 09: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轻妻子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善良丈夫照顾患病妻子两年后邂逅新的爱情。在道德与法律面前,丈夫选择了离婚,但依然承诺照顾妻子下半生,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妻子最终同意离婚,并上演了一出感人的离婚剧。

  现年34岁的罗强是江阴本地人,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高中毕业后就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地选择了当兵,并被分配到山东某部队服役。在服役期间,罗强与山东女子李梅相识相恋,并在当地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罗强退伍后,住到了李梅父母那里,并在山东找了一份工作,虽然挣钱不多,但夫妻俩恩恩爱爱,小日子过得很甜蜜。2002年,李梅生了一个女儿,爱情结晶的降临,让两人更加相爱。但是随着李梅父母相继去世,罗强越来越担心自己父母的身体,更何况他是家中独子,为了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心,2005年,思乡心切的罗强带着妻女回到了家乡江阴。

  回家后,罗强在一家事业单位找了份司机的工作,每月收入三千余元,李梅则在家里洗衣做饭带孩子,公公婆婆对这个贤惠的山东媳妇非常满意,一家五口其乐融融。然而,幸福的生活总是那么短暂,2008年,李梅突患重病,脊椎里长了血管瘤,导致身体高位截瘫。患病初期,罗强带着李梅四处求医问药,并花光了所有积蓄,虽然病情得到控制,但依然卧床不起,需要人照料。罗强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妻子,虽然他知道妻子已经没有康复的可能,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妻子,始终在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

  妻子患病的两年里,很多亲戚朋友都劝罗强趁年轻再找一个,但都被罗强婉言谢绝了,因为他知道妻子已经没有其他亲人,离开了自己将无处容身。然而,今年年初,罗强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四川女子刘芳,刘芳的美丽善良打动了罗强,使他再次找到了恋爱的感觉。罗强没有对妻子隐瞒自己和刘芳的感情,也把刘芳带到妻子面前,希望妻子能同意离婚,并且表示他将会和刘芳一起照顾李梅。尽管李梅知道自己的状况很对不起罗强,她也知道刘芳会替自己好好爱丈夫,爱自己的女儿,但是她始终不肯离婚,因为她担心一旦真的离婚,罗强将弃自己不顾,那时,自己只有死路一条。

  为了给新的爱人一个名分,为了让现任妻子李梅无后顾之忧,罗强只能通过诉讼进行离婚,同时也借助法律给李梅吃颗定心丸。5月18日,罗强向江阴法院递交了离婚起诉状,在审理阶段,罗强向法官讲述了自己和李梅的故事,并表示愿意离婚后继续照顾李梅。考虑到李梅高位截瘫卧床不起,法官主动上门听取李梅的意见,并进行调解。李梅表示,自己也同意罗强和刘芳在一起生活,也知道刘芳对自己的女儿视如己出,但是她就是担心自己离婚后被赶出去,她老家在山东,父母已经去世,离婚的话,她已经无家可归了。

  在了解到李梅的心病后,法官耐心对李梅进行开导,最终李梅松口答应离婚。法官将双方叫到一起进行调解,考虑到夫妻双方没有财产可分割,积蓄已经全部用于李梅治病,他们居住的房屋也是罗强父亲所有,所以双方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双方离婚,女儿由罗强抚养,抚养费由罗强自行承担;罗强自愿自2010年6月起每月支付李梅生活费500元,李梅今后的医疗费用由罗强负担;李梅随罗强生活并继续居住在罗强父亲的房屋中;如罗强未履行对李梅的扶养义务,李梅可向罗强主张补偿金人民币30万元。

  离婚协议签订后,罗强表示,那30万补偿金是给李梅吃的定心丸,他要让李梅相信,虽然他们离婚了,他组建了新的家庭,但是“一日夫妻百日恩”,他依然会照顾她,关心她,因为爱情不在亲情在。(文中人物为化名)(居敏晓 赵辉 路若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