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子“组团”闹市频频抢劫 成员手筋被同伙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男子“组团”闹市频频抢劫 成员手筋被同伙砍断
2010年06月02日 11: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公主岭市公安局抓获四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原来,5月29日,在辽源抢劫后,一名嫌疑人手部五根手指的手筋被同伙误伤砍断,在四平市中心医院救治时被市民发现后报警,该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经查,5月10日至23日四名四平市青年男子大白天在公主岭市和辽源市闹市区抢劫黄金白金手链项链,目前已核实四起,其中两起是持刀抢劫。

  闹市区 女子频被抢

  据公主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晓辉介绍,进入5月,当地警方先后接到3起女子在闹市区被抢案件。5月10日午后,公主岭市温州城车站附近,一名女子先被殴打,后被两男子抢走黄金项链一条。15日午后,在公主岭市集贸城东门与五道街交会路口处,一女子被两男子殴打后抢走金项链一条。23日14时许,一女子在华生商厦楼下的骨里香食品超市东门口,被两名男子殴打后抢走黄金手链一条和白金项链一条。

  案发后,公主岭市警方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目击者,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犯一般是下午一两点钟作案,选择人口密集的闹市区,以单身女子为作案目标,专挑贵重的黄金白金项链和手链行抢。怀疑是同一团伙成员作案,于是并案调查。

  手筋被同伙砍断

  警方在长春、四平、哈尔滨、沈阳及周边市县布控,并通过监控录像截取四名嫌疑人的图片向各地警方发布协查公告,从2000多条信息中排查出一条重要信息,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在公主岭市每次作案前一天在旅店住宿,案发后消失。该男子叫周宏亮,外号小亮,20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对周宏亮了解得知,其与外号猴子、小涛、胖子三名男子接触频繁,警方确认该四人均有作案嫌疑。5月29日,警方接到四平一市民报警,该四名男子从辽源回到四平,有一名男子在抢劫过程中遇到对方反抗,其同伙用刀将其误伤,其手指五根手筋被砍断,在四平市中心医院救治。专案组立即部署警力,在该医院将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被抢女拽掉歹徒T恤

  四人供述,5月26日和29日,在辽源市用类似手法抢劫男子金项链两起。民警在其身上搜出赃物两条金项链。

  5月31日中午,办案民警押解四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记者在华生商厦楼下的骨里香食品超市东门口看到,前来围观的市民达上千人。那名被抢的女子冲上前打了嫌犯一拳,被民警拉开。据该被害女子讲,当日14时许,她将车停在华生商厦南门前,到店内买来一杯豆浆,走出后,两名男子突然挥拳向她脑袋打来,当时她看见两人兜里都揣着尖刀,现场围观者有几十人,无一人伸手救助,那两个歹徒把她的眼睛打青,头面部打伤,先抢走了她的白金项链,又抢走了黄金手链。在一名歹徒逃跑时,她愣是把歹徒的白色T恤衫拽着扒下来了。随即她向110报警,警方将该白T恤当做物证拿走。

  目前,警方对15日、23日、26日、29日四起抢劫案已经核实,总案值15万余元。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高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