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县村民误食“工业盐”致一家老少三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信丰县村民误食“工业盐”致一家老少三死
2010年06月02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2日电( 记者 段长征)江西信丰县大塘埠镇一家3位村民离奇死亡,有人称是瘟疫,一时间谣言四起,人心惶惶。经该县人民医院临床诊断,现已确定元凶为“工业盐”。

  信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2日向记者透露,日前该医院急诊科接到5名头痛、呕吐、眼花等症状患者,经调查诊断,他们是误将捡来“工业盐”当成食盐食用,导致中毒。其中3人中毒过深,不治身亡,2人经医院抢救脱险。3名中毒身亡者为57岁小叔子殷贤胜、4岁孙女殷紫媚和3岁孙子殷文睿,均为当地大塘埠镇一家的村民。

  据医院介绍,5月22日,该县大塘埠镇一家4口同小叔子殷贤胜5人,吃过晚饭相继出现头痛、呕吐、眼花等症状,殷贤胜当即死亡,孙子和孙女在送往医院途中夭折。老两口经数天抢救脱险。此前,医院因无法查出病因,一时难以诊断。

  据经抢救5天的脱险傅某叙述,5月初,他在大塘埠镇上的一家卤制品店里捡到一罐糖状晶体,有一斤多重,误以为是葡萄糖,便将其带回家中给小孩子吃,小孩尝了一点,发现有咸味,便告诉他“这是盐”,他随手把“盐”放在食品橱上。5月22日,家中做饭时,将此“盐”放入了饭菜中食用,经调查和诊断,其“工业盐”是导致惨剧的发生元凶。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生李红介绍,这种“盐”,为亚硝酸盐俗称工业盐,是一种强氧化剂。大剂量亚硝酸盐进入人体血液后,将与人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使血红蛋白变为高铁血红蛋白,从而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引发体内缺氧,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甚至血压下降、呼吸衰竭、全身循环系统衰竭,脑水肿、休克等临床症状,人体内摄入0.3-0.5g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以上便可致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