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逃犯骑摩托时速120公里狂飙 连闯四红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狂逃犯骑摩托时速120公里狂飙 连闯四红灯(图)
2010年06月02日 14:33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画/黄嵘(图片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民警假扮车行小弟布网,逃犯夺路而逃

  从杏西路到高集海堤,逃犯10公里4次闯红灯

  民警假扮车行小弟,已经将逃犯诱进了伏击圈,可逃犯骑上摩托车玩命逃跑,连闯四个红灯,以120公里的时速狂飙10公里,最终在高集海堤上被民警追上制服。昨天上午,这出警匪追逐大戏在(厦门)集美上演。

  设套 民警假扮车行小弟

  杏滨派出所的王警官最近在摸排中发现,一名山西籍逃犯罗某在杏林杏西路一家摩托车行买了辆摩托车,他于是想出一个诱出逃犯的办法:假扮车行小弟。

  5月31日,王警官给罗某打去电话:“车行最近搞活动,可以给客户免费换一次机油,欢迎您来参加。”罗某一口答应,第二天早上就去车行。

  逃犯上钩。昨天上午,杏滨派出所民警早早地就按计划来到车行附近伏击守候。10时30分许,目标出现了。罗某一从车行换好机油出来,民警便开始行动。

  意料之外的情况出现了。罗某似乎注意到了停在远处的一辆警车,警惕起来,跳上摩托车飞速离开。民警立即驾车追捕。

  惊险 摩托车一路连闯四红灯

  罗某沿杏西路疾驰,警车紧随其后。到肯德基十字路口时,恰遇红灯。罗某起初停下了车,可一看到民警准备下车,立即迎着红灯冲了出去。民警也开起警笛,一场警匪追逐大戏上演了。

  与几辆车擦肩而过后,罗某通过肯德基路口,往杏北方向逃窜。民警一边喊话,一边向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围堵逃犯。

  此时路面上车流已渐渐密集,摩托车灵活,一路飞驰毫不减速。王警官说,警车时速几次超过120公里,但因路面车况复杂,一直只能跟在摩托车后面。

  逃到杏林大桥前,罗某一个急转,往集美方向而去。这恰恰是民警最担心的——上了杏林大桥,拦截就容易得多,可往集美方向,还有许多岔路。

  在集美立交桥,警车终于把罗某逼上了死胡同:高集海堤。从杏林一路过来,路程已达10公里,罗某闯过了四个红灯,途中连安全帽都飞掉了,差点砸到旁边的一辆车。警车事后推测,摩托车应该一路基本上是以时速120公里甚至以上狂飙。

  逃犯 打伤人后“隐居”三年

  海堤上没有岔路,车辆相对也少,警车得以提速。就在要追上摩托车时,又一个意外出现:一辆集装箱车迎面而来,摩托车一偏就过去了,可警车不得不放慢速度,几乎是擦着集装箱壁开了过去。

  “他逃不掉了。”王警官此时已经通知岛内警方,在海堤另一头设卡拦截,警车也很快与摩托车实现并行。

  罗某却不死心。警车把他往路边逼,他便减速滑向另一边,但反复几次后,去路已被逼死了。他继续弃车逃跑,没冲出几步,便被民警扑倒在地,成功制服。

  经审查,2007年2月,罗某在山西襄汾县与邻村的刘某发生口角后,持棍殴打刘某,致其头部、背部多处受伤。事发后,罗某为逃避处罚来到厦门,三年多来几近“隐居”。 (记者 赖毅 通讯员 黄晓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