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农村地陷2米大坑 4户农房出现裂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农村地陷2米大坑 4户农房出现裂缝(图)
2010年06月02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路上塌陷的大坑直径、深度均约2米。杜清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6月2日电 (杜清剑 连肖) 记者2日从重庆市铜梁县获悉,当地永嘉镇圣水村一条乡村公路于5月30日夜间发生地陷,致公路上出现直径、深度均约2米的大坑,公路旁4户农房不同程度出现裂缝。当地村民称,事发前,黄牛行至地陷处会莫名绕道走。

  5月31日晨8时,重庆铜梁县永嘉镇圣水村三社村民兰华萍打开家门后惊呆了:家门前的公路上塌陷了一个大坑。据目测,塌陷大坑呈漏斗形,直径约2米,深约2米。随后,公路旁的4户村民均发现,自家的房屋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裂缝,最大裂缝达5公分。

  村民唐道玉称,在地陷发生后,他家的房屋外墙、内墙和地面出现了十余条裂缝,墙壁表层石灰局部脱落,房屋门窗严重变形,无法打开。“我用砖头敲击地板时,发出的声音表明地下是空的。” 唐道玉说。

  当地村民还告诉记者,在地陷发生前一两天,三四个放牛娃赶着黄牛经过公路塌陷处时,牛都会先停下来一阵,然后再莫名地绕开塌陷处行走。

  地陷发生后,重庆铜梁县政府组织专家对塌陷处及周围进行了踏勘。专家经初步勘测称,地陷处所在村庄多为石灰岩地质,2米大坑属溶洞自然塌陷。截止记者发稿时,为防止不测,当地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填整了2米大坑,并派专业人员继续观察当地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