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师”按断病人一条腿 终审被判赔偿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按摩师”按断病人一条腿 终审被判赔偿2万元
2010年06月02日 17:3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田红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高位截瘫无法行走,强烈渴望能站起来的黄女士轻信张刚(化名)可通过推拿使她重新站起来,却不料推拿不当造成骨折。黄女士将张刚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伤残金等共计11.5万余元。日前,上海市一中院审理此案,并作出维持原判的二审终审判决:张刚赔偿黄女士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人民币3.2万余元。

  黄女士自车祸后两腿麻木,无法正常行走已十余年。2009年3月,她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中医按摩师的张刚。在看过黄女士病情后,张刚称只须十天就可以使她坐起并站立、行走。

  黄女士于是请张刚每日上门推拿。然而一周后,张刚给黄女士推拿时,她突然感到腿部疼痛难忍,动弹不得。张刚立即给了黄女士1000元,要她去医院看病。经诊断,黄女士左侧大腿股骨骨折,住院14天,花费医疗费人民币1.7万余元。

  后来黄女士才知,自称是中医按摩师的张刚其实是一个环卫工人。张刚自知理亏,写下自述书一份:“黄的腿是我推拿不当引起的,我会负责任的。”黄女士拿着这份自述书诉至法院,向张刚索赔11.5万余元。

  一审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张刚赔偿黄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人民币3.2万余元,扣除之前张刚已经支付的1.7万元,还需支付余款1.6万余元。黄女士不服,又向上海市一中院提起诉讼。

  市一中院审理后,作出维持原判的决定。(刘慧 宋宁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