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犯日记详细记录25名可抢网友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抢劫犯日记详细记录25名可抢网友资料
2010年06月09日 07:5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瑞安警方破获一起抢劫案,意外缴获了两名抢劫嫌犯的一本日记,这两名“认真”的嫌疑人,通过网络和网友聊天,然后用写日记的方式,详细记录下网友的职业、身高、脾气等等,经过“认真评估”,再伺机约见,继而实施抢劫。

  昨日,涉嫌抢劫的曹、张二人被瑞安警方移送检察机关。

  兴冲冲见网友,却被抢劫

  “我和你很聊得来,真是相见恨晚,我真的很想见见你,来瑞安好吗?”今年4月4日,台州的杨先生应网友“莎宝贝”之约来温州瑞安见面。

  傍晚6点半左右,杨先生乘车的大巴驶进了瑞安车站,“莎宝贝”早早地等在那里了。

  初次见面,漂亮的“莎宝贝”没有让杨先生失望。见面后,“莎宝贝”带着杨先生来到了事先预定好的瑞安某旅馆一房间内。

  进入房间后,“莎宝贝”就将房门关上,还没等杨先生反应过来,早已埋伏在房间里的“莎宝贝”同伙就将杨先生一脚踹翻在地,很快杨先生就被“莎宝贝”及同伙“制服”。

  杨先生身上的手机、现金、手表、银行卡等物被抢,等他挣脱捆绑后,“莎宝贝”等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心知中了圈套的杨先生随后马上向瑞安警方报警。

  经瑞安刑警的缜密侦查,很快便查清了“莎宝贝”姓曹(女,22岁,四川人),跟她一起实施抢劫的是张某(男,22岁,湖北人),二人都已经逃往台州。瑞安刑警马上驱车赶赴台州实施抓捕。

  4月7日下午,瑞安刑警在台州某旅馆将犯罪嫌疑人曹某、张某抓获。

  日记记录了25位网友详细资料

  抓获曹、张二人的同时,瑞安警方还在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里发现了一本曹某的日记。

  日记里的字写得并不漂亮,但警方发现,所有的日记就如同档案一样,有统一的模式,记录的25个男网友的个人详细资料,例如职业、身高、脾气、是否给面子等等。在日记的最下面,他们还会标注聊天日期、网名、天气等等。

  在一篇日记里,她记录了谢先生的情况:身高1米75,体重200斤,在自己家开的电瓶车电机厂上班;很给面子……

  在这篇日记后面还写着:“该男子经过多日聊天,应该可行;在聊天的话中,感觉很讲义气,他对我也很感兴趣,是重点……”

  在另外一篇中则记录了杨先生,26岁,1米70,塑料设计,给面子……

  最后日记写到:“根据判断,杨先生条件还可以,从体重、身高等方面判断,这人属于瘦小型,容易对付,而且很讲义气,可排在前面……”

  这奇怪的日记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让大家隐约感觉,这些网友的资料和抢劫有关。

  日记记录信息,“评估”挑选对象

  “这日记怎么回事?”面对警方的质疑,曹、张二人的心理防线马上被突破。

  原来这些日记是两人为了抢劫,记录下的网友们的具体资料,他们会根据这些资料,最后对这个网友的“可抢性”作出“评估”。

  据两人交代,爱好上网的他们好吃懒做,来瑞安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两个人天天泡在网吧里,很快就将身上的钱花个精光。这时,张某突然想到,平时上网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男网友找曹某聊天,于是想到了抢劫男网友的主意。

  “抢劫大计”很快得到了女友曹某的支持,他们的“工作”正式展开。QQ成了他们收集“情报”的重要工具。通过聊天,曹某向网友们了解详细的个人资料,并记录成册。

  “比如谢某,我们就不敢下手,因为他个子高,有1米75,而且体重200斤。我们就两个人,打不过他的,所以没约他。不过即使约他了,我们也会想办法,先把他弄晕了再抢劫。杨某因为个子比较小,而且他很中意我,又比较有钱,我们就首先向他下手了,而且速战速决。”曹某交代说。

  曹某还告诉警方,其实每篇日记,都会注明和网友们聊天的主要内容,或者注明QQ上的对话,哪几页对他们抢劫有用等。

  4月4日,他们顺利地抢劫了杨先生,大大地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并打算靠“这行”发达。

  不过令曹、张二人万万想不到是,当他们在瑞安刚干下第一票之后,仅仅三天就被警方抓获。本报通讯员 金良成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