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给儿子找工作被骗15万 儿生活拮据杀人放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给儿子找工作被骗15万 儿生活拮据杀人放火
2010年06月09日 09:5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正逢高考,新蔡县54岁的张云比考生家长还忙,他往返多个考点“现身说法”,告诫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千万不要相信一些“能人”吹嘘能帮助学生安排上好大学、找好工作的说法。因为,他就因轻信“能人”言,落了个钱财散尽、无家可归,儿子前途被毁的下场。

  ●给儿子找工作被忽悠15万元

  张云是新蔡县档案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昨日,他说,自己上当被骗的经历,就像是一场噩梦。

  张云说,2006年的一天,他的妻子外出遇见了“能人”谭红英,谭红英说,她在国家反贪局开封办事处工作,跟很多领导都很熟,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都可以办。

  张妻就说,自己的独子张篷,大学快毕业了想找个好工作。谭红英立马答应,并说,她有个大哥在国家反贪局当领导,国家反贪局在开封设有一个办事处,她就负责开封办事处的工作。而新蔡人王武在省公安厅某处工作,就是她大哥给安排的。她大哥手中正好有一个安排大学生工作的指标,她可以给张篷。

  2006年底,谭红英打电话对张云夫妇说,张篷的工作基本上联系好了,要求他们夫妇到开封一趟“详细商谈一下”。张云夫妇随即赶到开封见谭红英。谭给在北京“当领导”的大哥打电话,她大哥回复说,工作已活动得差不多了,但需要6万元的活动费用。

  回到新蔡后,张云夫妇先后给谭红英汇去6万元。2007年,谭红英找到张云,又拿走1万元“活动经费”。2008年,谭红英又以同样理由让张云夫妇出2万元钱。

  2008年麦收期间,谭红英和王武一块儿回新蔡收麦,当着张云的面,谭红英给大哥打电话,大哥在电话中说,他几天前到郑州,陪省领导吃饭,省领导准备安排他的一名亲戚去北京工作,准备截留这个大学生指标。

  挂断电话,谭红英哭着说,如果不再拿出5万元疏通关系,张篷的工作就没指望了。张云夫妇一听赶忙又借了4万元给谭红英。几天后,谭红英等人再次到新蔡,又向张云要钱。前前后后,张云共给谭红英钱财达15万元。

  ●卖房还债,到头却是一场空

  为还15万元钱,张云夫妇流泪卖掉了居住了多年的老房子。但儿子张篷的工作还是一直没着落。夫妇多次给谭红英打电话,而对方却找各种借口敷衍。

  张篷在学校是名优秀的学生,计算机知识相当过硬。2007年,张篷到郑州宇通公司实习。由于表现出色,公司要求张篷必须跟他们签订五年的工作协议。张云夫妇赶紧联系谭红英。谭在电话中坚决反对,并告诉张云夫妇,北京的工作很快就安排好了。“就这样,我儿子辞掉待遇丰厚的工作,回到了新蔡老家”。

  ●儿子生活拮据干下傻事

  回到老家,张篷整日无所事事,多次与谭红英联系催问工作的事,但都是让“再等等”。2008年,张篷和女朋友崔某一起又来到郑州,靠打工维持生计,生活很是拮据。

  2009年10月,张篷得知家人为帮他找工作卖掉了房子,并花光15万元后,心里非常难过。

  去年底,眼看钱花光,女友崔某告诉张篷,她姥姥家藏有古董,不如先弄出来解燃眉之急。于是,两个年轻人一起策划偷盗古董。

  2009年11月20日凌晨,两人回到新蔡老家,崔某买了两瓶饮料,在里边放了安眠药,让她姥姥和姥爷喝,两位老人喝下后便睡了。崔某就指使张篷在屋内找古董。在寻找的过程中,两位被“安眠”的老人醒了。张篷见事情败露,惊恐之下,将两位老人杀死,并将房子点燃,企图焚尸灭迹。几天后,民警将逃到郑州的张篷和他的女友抓获。

  ●骗子遁去无影踪

  张云说,2009年12月5日,谭红英一行三人来到新蔡,张云夫妇跪在地上哭着把情况说了一遍,谭红英给他们写了一张15万元的欠条。“后来,我到开封找到谭红英,她退给了我五万块钱。当我第二次到开封要剩余的10万块钱时,谭红英已经把房子卖掉跑了。”警方一查,发现除他外,在开封、周口、驻马店等多个市地,谭红英以相似的手段骗走了上百万元钱。

  驻马店市驿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余建林警官介绍,类似的案件,该市公安机关每年都接到不少,受害人被骗几乎都集中在大学生毕业和中考、高考之后的一段时间。

  余警官最后强调,国家招收公务员,是有严格程序和要求的,现在实行的“逢进必考”的政策是很严格的。考生和家长对号称有“内部指标”,可以“点招”、“特招特批”、“自主招生”的人绝对不能轻信,更不能轻易交纳“信息费”、“指标费”、“活动经费”等。 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李方/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