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化学系造富神话:两位亿万富豪曾是室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川大化学系造富神话:两位亿万富豪曾是室友
2010年06月09日 11:2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普瑞李锂李坦夫妇、硅宝科技王跃林、利尔化学黄世伟都毕业于川大化学系

  近日发布的《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中,四川大学以7位亿万富豪的人数,位居高校排行榜第21位。让人意外的是,这7位亿万富豪中,有两位都来自化学系,而且两人还曾经是同寝室室友。

  无独有偶,川大化学系还培养了众多千万富豪。这么多富豪的出现是巧合还是必然?化学系为何具有如此强大的造富能力?记者展开了深入调查。

  川大化学系的一位教授认为,冷门的化学专业成为造富机器并不偶然,化学专业与民生相依相伴,在这个领域里进行创新,创造巨大财富概率更高。

  黄世伟

  1987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现任利尔化学股东

  李锂

  1987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7月进入成都肉联厂工作;1992年10月进入重庆通达,1998年4月创立海普瑞实业,现任公司董事长

  王跃林

  1988年7月四川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被分配到化工部成都有机硅研究中心;1992年到广东南海嘉美精细化工公司工作;1998年10月,与合作伙伴创建成都有机硅研究中心;2005年王跃林成为硅宝的最大股东,并担任董事长

  李坦

  1987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1987年8月在安徽省石油化学工业厅教育处工作;1992年7月进入重庆通达;1998年4月起进入海普瑞工作,现任海普瑞董事、副总经理

  明星化学系

  当年的成都科技大学化学系(1994年和四川大学合并),培养了众多如今叱咤风云的企业家。原本默默无闻的化学系,因造富能力惊人,一夜出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