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婚姻破裂杀害妻子兄长 曾扬言还将报复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婚姻破裂杀害妻子兄长 曾扬言还将报复社会
2010年06月09日 14:31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因婚姻破裂而计划先杀害女方家人,再以其他方式报复社会的外地来兰犯罪嫌疑人,日前在杀害妻哥37小时后,即被(兰州)城关警方在我省武山县一处深山中成功抓获,以此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更大的恶性案件。

  6月2日凌晨4时40分许,城关公安分局刑警责任区四中队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城关区高新开发区南面滩村“私营园区”一男子死亡,要求出警。接此指令后,该中队领导带领侦查员会同技术中队技术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确认,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系他杀所致。

  警方赶赴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录像进行分析,很快核实死者南某系“私营园区某服装厂”员工。凌晨5时30分,接受调查的该厂一名员工向侦查员反映死者南某于当日凌晨4时许,被其妹夫从单位宿舍叫走,4时30分许,在单位大门口发现南某死亡。经对案情进行综合分析,网上比对查实,确定死者妹夫李北平(男,汉族,28岁,系陇西县首阳镇农民)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发现案发后该李已不知去向。凌晨7时许,侦查员通过知情人提供的线索电话联系到李北平在陇西的妻子后,突然获悉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李北平的妻子在电话中说李北平因和自己的婚姻破裂,两天前扬言要杀害她们全家,还要以更狠的方式报复社会。获此重要线索后,局长张江武当即指示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李勇宝、刑警大队长王小俭负责,并带领刑警责任区四中队和技术中队认真勘查现场,全方位调查走访,以最快的速度破获此案,防止发生更为严重的恶性案件。当天上午,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数小时缜密排查的专案组侦查员获悉了犯罪嫌疑人李北平已经潜回老家的重要线索。

  事不宜迟,当天中午1时许,副局长李勇宝、大队长王小俭带领刑警四中队全队侦查员迅速驱车赶往陇西,并经过近10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后,获悉嫌疑人李北平已从陇西逃往武山,而且藏匿在山里一户人家的重要线索。6月3日上午,在兰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赶到武山县的专案组侦查员,对嫌疑人李北平可能藏匿的区域展开详细的排查和搜索,经过近一天的艰辛努力,当天下午6时许在武山县榆盘乡一农户家中将犯罪嫌疑人李北平成功抓获,从而避免了可能发生更大的恶性案件。

  记者从城关警方6·02专案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北平三年前和死者南某的妹妹结婚,婚后便开始到外地打工,而且是全国各地的跑,其妻希望他在附近打工,不愿跟随他走得太远,为此两人经常发生争执,并逐渐影响了双方的关系。案发前几天,妻子提出离婚的话语激怒了李北平,试图挽回关系再次遭到拒绝后,李北平当着妻子及岳父的面用菜刀剁下了左手一根手指头,并扬言要杀死女方全家,然后用其他方式报复社会,6月2日凌晨4时,李北平携带匕首窜至高新开发区南面滩村“私营园区”某服装厂,叫出熟睡中的妻哥,残忍地将其杀害在园区内,然后逃离现场返回老家。按照嫌疑人李北平的说法,他杀害妻哥后准备继续报复女方家其他人员,直到认为报复了社会后再以自杀的方式一死了之,没想到刚刚作案才37小时即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北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最为严厉的审判。(记者 刘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