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爆炸事件两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辛集发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爆炸事件两人失踪
2010年06月0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爆炸后附近的民房一片狼藉。
被爆炸摧毁的民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6月9日电(记者俱凝博 徐艳辉)6月8日下午,河北省辛集市位伯镇东柳科村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厂房发生爆炸,目前已知造成两人失踪,倒塌房屋13间,房屋受损17间。

  9日上午,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三辆工程车正在清理现场,爆炸点周围数排民房倒塌,多处民房受损严重。一辆拖拉机被掀上倒塌房屋的废墟上,附近几棵大树几乎被推倒,树叶尽无,只剩下树干。旁边几根电线杆电线落在地上,爆炸点外麦地中的麦苗几乎被推平。现场附近几名政府工作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多名村民在警戒线外围观。记者向他们了解爆炸时的情况,他们表示“惊魂未定”。

  据爆炸点较近的一户村民介绍,“昨天下午5点多,我正在院内收拾杂物,只听到‘砰’的一声,脑子嗡的震了一下。紧接着砖头、木棍飞落院内,尘土飞扬,随后我跑到大门外一看,原来的民房变成了一片废墟,家里与爆炸点隔着的一条街也被炸通,目前新盖的房子都裂了,无法居住,所幸全家没人受伤。”

  离爆炸点北边相隔数户的一丁姓村民向记者表述,他的房子也被炸得“露了天”。当他带记者走进院里,记者看到院子里是一片狼藉,院子内被厚厚的一层砖头和浮土覆盖。“当时家人正在地里干农活没有在家,万幸的躲过了一劫。”该村民告诉记者,“与他家仅一墙之隔的邻居的房子已被炸塌。”

  随后,辛集市政府部门向记者证实,6月8日下午5时20分,该市位伯镇东柳科村一闲置的废旧制革厂厂房内发生爆炸,造成13间废弃房屋倒塌,17间废旧房屋受损,经济损失约15万元。

  据辛集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对爆炸事故进一步调查核实时,发现两名村民失踪,并在爆炸现场发现少量肉块,但因事发地点在爆炸前为村民正在使用的养猪场,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失踪人员是否已经死亡。政府已经启动DNA鉴定,目前鉴定结果还未作出。

  据介绍,事发后,辛集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在全市开展专项检查。截至记者发稿前,当地政府称,正在对社会关注的烟花爆竹存放量、所有者及爆炸原因进一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