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睡父母中间神秘失踪 父亲走遍20多个城市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婴睡父母中间神秘失踪 父亲走遍20多个城市寻子
2010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个月大的孩子躺在父母中间,一觉醒来,孩子不见了。为什么父母一点都没有察觉?现在,这个孩子在哪?伍兴虎从陕西来沈阳寻子,昨晚,他还是失望地离去。

  孩子半夜失踪

  伍兴虎家住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 2008年12月10日晚,朋友来看他和他那个只有13个月大的儿子伍嘉诚,晚10时,朋友离去,伍兴虎和妻子将门窗掩好,睡觉。

  凌晨2时,伍兴虎习惯性起来换尿布,手摸向身边,什么也没摸到。伍兴虎以为小嘉诚掉到了地上,看地上,没有,把灯打开,小嘉诚不见了。

  伍兴虎和妻子急忙跑出屋外,大门是敞开的,灯还亮,可追出去,不见任何人的踪影。

  邻居们说,当天凌晨1时许,听到他家大门发出很大的开门声。而这个声音,伍兴虎夫妻俩却一点都没有听到。

  还有邻居说,曾在事发前四五天,两名男子驾驶一辆吉普车来到村里,打听小嘉诚“是男孩还是女孩”,当邻居怀疑地问对方“问这个干啥”时,男子却说:“我们在打赌”。

  小嘉诚失踪后,伍兴虎和妻子像疯了一样,逢人便自责道:“我在孩子身边,却没有保护好他。 ”当年29岁的伍兴虎,几天之间,长满了白发。

  小嘉诚的爷爷也因受不了打击,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走20余个城市寻子

  为了寻子,伍兴虎走了20多个城市,欠下外债10多万元。他说,不敢将孩子的照片贴在电线杆子上,“我怕万一,孩子没有卖出去,有人伤害到孩子。 ”

  一年半的寻子路并不顺利,一些不法之人利用他急于找到孩子的心理,骗他来到一个城市再骗取他的钱,甚至几次,他被骗到传销窝点。但他也遇到过很多好心人,一些志愿者帮助他在网上发帖寻找孩子,并资助他。这次来沈阳,他就住在志愿者的家里。志愿者吴迪说:“我也是父母,虽然不能切身体会,但我了解失去孩子,父母有多着急。 ”

  伍兴虎的妻子为了找孩子,在福建,有集市的地方卖小玩具,“小玩具会吸引孩子,这里面也许有我的孩子。”昨日,在电话里,伍兴虎的妻子叹着气,声音微弱地说:“还是没有找到”。

  伍兴虎说,现在最希望的是,孩子是卖给了一个好人家,而不是在街头,充当职业乞丐的“道具”,甚至被人为致残,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赚钱。“我也希望用我的行动,提醒大家,不要随便施舍带着孩子的乞讨者。 ”更多时候,伍兴虎只是拍些照片,“我把照片放到网上,也许会帮助到和我一样失去孩子的父母。 ”

  来沈阳失望而归

  今年5月末,伍兴虎听说,有人在沈阳火车站拍了一张照片,照片是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孩子在乞讨,照片中的孩子很像小嘉诚。伍兴虎赶到沈阳,找了10天,沈阳北站、沈阳站、北行、太原街……都没有孩子的身影。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伍兴虎再次来到街头,在茫茫人海里,每次看到孩子的身影,他眼神中都会绽放出光芒,然后快步走到孩子身边,但终因错认而结束。

  昨晚5时许,再次失望的伍兴虎踏上了返程的火车。

  伍兴虎恳求,如果谁有他儿子的下落,尽快联络他。

  电话:15929237650。QQ:937756570首席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刘洋

  (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