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将自家厕所对外开放 高考半天收入100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将自家厕所对外开放 高考半天收入100多元
2010年06月09日 14: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高考经济牌”,葫芦岛一门市店火了,为啥?因为他把自家的卫生间“出租”了,半天就赚了100多元,有人说不应借高考敛财。更有人说做了好事,政府部门应该向他学习。

  葫芦岛市兴城一高中是今年高考期间的一个考点,对面是几栋居民楼,其中一楼有几家门市,一家干洗店门市的外面挂着“卫生间收费一元”的大红横幅。

  有很多的考生及其家长坐在门市前面的台阶上,考生有的手里拿着书还在继续苦读“临阵磨枪”,旁边的一些学生家长拿着水和吃的给孩子提供服务。由于此地是居民区,没有公共厕所,记者发现进进出出这家干洗店的人很多。

  这家门市负责人姓高,“平时我家的生意不咋好,眼下正赶上高考,我看到很多人都在这上面做文章,我也就琢磨了一下,想出了这个点子:将门市内的卫生间对外开放,每人每次收取一元钱。不仅能使自己增加一些收入,还方便了广大考生家长,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高先生说。

  据粗略估计,记者在此停留的十几分钟内,大约有20多名考生家长来此方便。在考生家长上厕所的时候,高先生每次都是让着急的人先去,有时去方便的人比较多时,一般情况下他都让大家排队,以免影响自己的生意。“这个小老板的想法挺超前的,我们都能理解,要不然你方便完了,把厕所弄得脏兮兮的,人家还得收拾呢?高考年年都继续,有关部门真应该在细节方面多考虑了,比如说在校园门外附近建公厕等等。 ”一个考生家长说。

  然而也有部分考生家长对高先生的做法给出了不同声音,“借高考之机以这种方式赚钱,我觉得不太好。现在很多人都在为高考提供各种爱心服务,他却要钱,与大的社会环境不相符,这种做法值得商榷。 ”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