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万元就能“境外生子”? 没有指标的仍算超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6万元就能“境外生子”? 没有指标的仍算超生
2010年06月09日 14:4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境外开放内地人赴境外产子,只需6万元,您的孩子就可成为永久居民,想要二胎不再是梦。”近日,家住河畔花园的业主孙女士接连收到5条类似的短信,都是向她推荐境外生子的好处。

  数千家办理境外生子的中介机构雨后春笋般地问世。而据记者了解到情况,投资6万元把孩子生在境外,并没有像中介机构承诺的那么划算,如果没有生育指标,仍然被认定为超生和违法生育。

  投资6万元最少省60万元?

  “花6万块钱把宝宝生在境外,那么,你的回报至少是60万。”昨天,记者按照孙女士提供的电话打通了深圳一投资公司的电话,一位姓胡的小姐给出这样的回答。胡小姐告诉记者,把宝宝生在境外是非常经济划算的选择。

  而另一家生子服务中心的王小姐也表示,除医疗和教育费用,把宝宝生在境外还将节省650万元移民费用。按照王小姐的说法,一境外地区法律规定内地人移民必须投资650万元于房产、股市等,才可获得全家移民。通过在该地产子,孩子取得永久居留权后,孩子成年后,就可以申请将父母移居。

  “从长远来讲,就是准妈妈给整个家庭做了一次受益颇丰的长线投资,可以说这个投资的回报率是绝对高的。我的小孩就是刚刚从境外出生的,如果不好,我也不可能这么做。”王小姐现身说法。

  一个内地产妇中介可赚1万

  内地产妇群催生了数千家赴境外生子的中介机构。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境外生子中介机构不下几千家,绝大多数都集中在广东。

  记者采访了多家境外生子的机构发现,境外生子的费用在6万元-15万元不等。深圳一机构的叶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生子套餐共四个档次,从经济套餐到总统套餐的价格在8万—15万元不等,内容包括医院医生预约、办理预约证、宝宝出生证、回乡证等。至于档次差别主要体现在住宿条件上。深圳一投资公司的胡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说的6万元产子费用只是一个保守的最低额,而且必须是顺产,事实上这个数字根本不存在,各种费用加起来其实得7万元,如果剖腹产还得再加1万元。

  而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一些中介机构承诺的费用实际并不可靠,等孕妇一旦进入境外,就会成为“待宰的羔羊”,随时可能发生各种“意外”的费用。而深圳一家中介机构的客服人员在和记者聊天时也透露说,他们收的钱除了将主要部分支付给医院外,他们在每个孕产妇身上可以赚1万元。以一家中介机构一年成功介绍成100名孕妇算,中介机构一年可赚100万。

  境外生二胎也算超生

  沈阳市计生委政策法规处一位姓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一些内地人境外生子的现象,有关部门特别出台了相关政策,如果夫妻双方没有生育指标,即使第二个孩子是在境外出生,也同样定性为违法生育,属于超生。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在境外出生的婴儿都会回到内地接受教育。而拥有境外身份的孩子回到内地,除了超生的危险外,还将在升学、就业等方面面临一系列的麻烦。记者了解到,一些境外医疗制度也并非像中介机构吹嘘的那么好。在孩子取得境外永久身份后,父母60岁以后可移居境外并享有福利,这仅限于孩子是第一胎,如果是二胎则不符合规定。

  辽宁金正律师事务所庞艳春认为,以非法手段逃避生育政策不但面临巨大风险,还将会在孩子将来的上学、就业、户口迁移等方面遭遇限制和麻烦。“所谓投资6万元最少能省60万元的说法实现的可能性太小。”

  记者 张晓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