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家人 醉酒父亲被俩儿子打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脾气暴躁经常打骂家人 醉酒父亲被俩儿子打死
2010年06月09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父亲爱喝酒,喝醉了就打我妈,还打我和弟弟。”26岁的李文兵如此解释他殴打父亲的原因。李文兵和弟弟李文军因殴打父亲李海致死,于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和他们一同受审的,还有其母王某,王某被检方指控犯包庇罪。

  检方诉称,李文兵、李文军和父亲李海素有家庭矛盾。2009年12月8日21时许,在门头沟区鑫利物资回收购站办公室内,李文兵、李文军因对李海到办公室与其母王某吵架不满,双方发生口角。后李文兵、李文军分别持棍棒击打李海,造成李海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王某明知其子犯罪,仍作假证包庇。检方认为,李文兵、李文军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王某构成包庇罪。

  据李文兵供述,王某在门头沟区冯村和别人合伙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李文兵说:“案发当天,我正在网吧上网,李文军跑过来叫我回废品站。我回去一看,我爸在办公室,明显是喝醉了,正指着我妈骂,还要打我妈。我和弟就过去拉扯我爸。我爸把我推开,还要打我,我一看打不过,就跑出办公室,到外面捡了两根半米长的木棍回来,其中一根交给我弟,我拿着棍子朝我爸胳膊、背、屁股、腿上抡起来,我弟也拿棍子打我爸,打了两三分钟,我爸躺地上不动了,我们就停了手。”

  李文兵说,打的时候他父亲没还手,只是用胳膊挡。在打的过程中,王某坐在沙发上就说了几句“别打了”。

  打完后,李文兵又跑去网吧上网,后来才知道父亲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王某说,她和李海于1983年结婚,1984年来北京打工。“我们刚结婚的时候还可以,后来他没事干就去钓鱼,天天喝酒,喝完酒就骂我或打我,而且他还老打两个孩子;他这人脾气暴躁,我曾经和他提出过离婚,可他就是不同意,我也就将就着和他在一起过。”

  王某表示,事发那天,李海把门踹开进来后就踢了她腿肚子一脚,让她滚回家去,她就知道李海喝了酒又来闹事了。

  预审员和嫌犯的对话

  预审员:“你父亲有何爱好?”

  李文军:“喝酒和钓鱼,偶尔上网打打麻将。”

  预审员:“当时打你父亲时是怎么想的?”

  李文兵:“气愤。”

  预审员:“你和你父亲以前有矛盾吗?”

  李文兵:“有矛盾,他经常喝酒,喝醉了就打我妈,还打我和弟弟。”

  预审员:“这次为什么你和你弟弟打你父亲?”

  李文兵:“当时看到他打我妈,还骂我妈,我就觉得气愤,又怕打不过他,就用木棍打他。”

  预审员:“你以前打过你爸吗?”

  李文兵:“有一次我爸拿刀在门头沟找我和我弟,也是在废品站,他要打我们,我和我弟用拳头和他打起来,我和我爸都受伤了。”

  预审员:“你父亲的死是谁造成的?”

  李文兵:“我和我弟直接造成的。”

  预审员:“你父母关系怎么样?”

  李文军:“他俩关系不好,经常吵架,原因之一就是我父亲曾向我母亲借钱要求去投资,而我母亲未同意,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父亲爱喝酒,酒后他就闹事,想打谁就打谁,就我媳妇他没打骂过,我嫂子也挨过他骂。”

  预审员:“你们全家人的关系如何?”

  李文军:“我们都和父亲关系不好,主要是因为我父亲常打骂我妈,酒后也打骂人,我从前和我父亲关系还可以,一个月前,我和我父亲去钓鱼,后来我把他鱼竿弄丢了,他知道后就骂我,因为这事他后来拿刀到冯村铁厂找我,我和他打了起来,当时外边有人报警了,警察来后给我们调解了,我们双方都没受伤,从这事后我也不理我父亲了。” (记者杨昌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