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民警卖掉自家牛返聘上岗当校警 冀保护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退休民警卖掉自家牛返聘上岗当校警 冀保护学生
2010年06月09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袁礼碧 郭晋嘉 )六月骄阳下,在重庆市云阳县故陵镇小学,记者见到“靳公安”。老人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如果不是身上的警服和矍铄的眼神,他实在和当地村民没什么两样。这名普通的退休老民警,卖掉自家养的牛返聘上岗当校警,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保护学生。

  “靳公安”,本名靳治顺,现年66岁,196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曾任重庆市云阳县故陵区公安特派员、故陵派出所所长。 2001年退休后,靳治顺回到故陵镇村家中,在妻子和晚辈支持下搞起了养殖业,由于不懂喂养技术,收入一直不尽人意。2009年,靳治顺花8800元买回6条肉牛饲养,期间,一条牛生下一只牛犊。今年正月,牛贩子找到靳治顺,要求以12000元收购7条牛,靳没有答应。

  靳治顺告诉记者,5月以来,他在电视上看到校园案件的报道非常气愤,“当时真恨自己退休太早,不能亲手把那些危害学生的犯罪分子抓住”。

  5月20日,靳治顺接到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丁主任电话,得知重庆市公安局反聘离退休民警当校警一事,靳治顺当即表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我们退休民警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请给我三天时间,我把养的牛‘处理’后,马上到派出所报到。”

  靳治顺随即回家联系买主将自家养殖的7头牛一起卖掉。5月23日,靳治顺穿上新发的制服,准时在故陵小学的校警办公室开始上班。当上校警半月来,靳治顺每天一大早即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下午总是等最后一名学生安全离开学校才下班。

  “虽然有点累,但看着学生们每天高高兴兴地来上学安安全全地回到家,我心里高兴,这牛卖得值。”靳治顺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