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机械钟运抵江西赣州安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上最大机械钟运抵江西赣州安装
2010年06月11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6月10日电(记者 段长征)世界上最大机械钟,从英国搭乘轮船,经20余天“漂洋过海”目前运抵江西赣州市。它将安装在该市和谐公园113米高的“和谐钟塔”上,成为世界上最大机械钟,此塔也将取代英国大本钟塔楼,成为世界上最大机械钟塔,创下多项世界第一。

  10日,开发和谐公园的赣州高速公路公司董事长刘泽全对记者表示,机械钟将安装于章贡区赣州大桥东岸,占地234亩、总投资2.9亿元人民币的和谐公园内。公园是一座以观光钟塔为核心,集城市景观绿地、历史文化陈列区、欧式风情区为一体的综合主题公园。园区内“和谐钟塔”为9层,高113米,内设观光平台、旋转餐厅等,登塔眺望,赣州市美丽风光可尽收眼底。

  据随同抵达的制造商德比史密斯公司人员介绍,该公司是英国一家有150余年专业生产经验的家族企业,其钟表造价为100万英镑,钟面直径达12.8米,重达10吨,超过世界上著名的英国大本钟。安装完成后,塔钟将在每天太阳升起时报时一次,白天每半小时报时一次,整点按时响钟,清脆钟声可远及方圆数里。

  该公司总经理鲍勃•贝茨说:“最近一次制造大型机械钟是在上世纪50年代,因为近年来大部分人都选择更便宜、更轻便的电子钟。这座机械钟从指针、表盘尺寸,花费的时间上,均创下多项世界第一,它足足花费了公司一年时间来设计制造。”

  “100年前中国就有我们的产品。”贝茨说,“我们很高兴能在100年后还能看到它们在运转。”著名的上海外滩海关大楼的时钟是由巴顿乔伊斯公司制作的,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史密斯集团旗下公司。

  贝茨称,很多钟表都在上个世纪的动荡中被损毁,但一些城市还是想重新安装机械钟表,因为人们还会被机械钟表蕴含的艺术魅力所吸引。

  据悉,此前世界上最高的钟塔为英国大本钟,位于英国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钟盘直径7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