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地乘客后门上公交车遭驾驶员手持铁棒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外地乘客后门上公交车遭驾驶员手持铁棒殴打
2010年06月11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外地到(江苏)常州的男子因为没有听从驾驶员的劝阻,从公交车的后门上车,遭到驾驶员手持铁棒进行殴打。这一幕两天前就发生在常州市火车站东广场的公交回车场,不过在警方调查时,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事件回放:后门上车引发争斗

  据了解,山西籍外来工郭师傅6月9日上午到常州火车站去接自己从山西到常州的堂兄,接到后两人来到位于常州火车站东广场的B13路起点站,打算乘坐快速公交离开。接近七点时,一辆B13公交车驶入站台区,郭师傅想上车,但是看看前门上车的人比较多,而且两人带着不少行李,为了避免“挤上”公交车,他就捏着两枚准备好的硬币,带着初来乍到的堂兄从后门上了车,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给他们引来了一场纷争。

  B13路驾驶员王师傅发现郭师傅两人从后门上了车,便站起来阻止他们,告诉两人“后门不能上车,要从前门上车”。据王师傅表示,当时郭师傅两人回答他“前门上车拥挤,我们赶时间。”见两人不听劝阻,王师傅走向后门让他们下车,之后因言语不和发生了冲突。

  不过对于事情发生的起因和经过,郭师傅的说法却不一样了。据郭师傅表示,当时确实是因为人群拥挤,他们从后门上了车,但是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没有王师傅说的那么“平和”:“他一看到就说下去下去……看我不动,他就拿着铁棒冲过来连推带打……”据郭师傅介绍,当时他的眼睛被打肿了,视线都是模糊的。郭师傅的堂哥表示,当时他们一再声明自己是要投币的,“他没听清楚投币不投币,他以为是骂他,拿了铁棒就打……”

  对于郭师傅兄弟俩的说法,驾驶员王师傅则表示,动手打人是因为对方先动手:“因为他先推了我,骂我。”不过王师傅坦言,因为年纪轻,当时火气比较大,才会动手打人。手持铁棒将郭师傅两人“赶下”公交车后,王师傅自己也跟着下了车,“下车后我就把铁棒扔了,然后我就被(他们)打了。”据王师傅表示,就在他打算回到车上时,郭师傅从后面将手中的雨伞抡到了他的后脑勺上,“我坐到地上,后面有血的。”

  网友评论:司机打人不对,乘客也要守规则

  事情发生后,网友“绿叶满树”将事情简单经过发到了常州的论坛上,并在帖子后面放上了自己的观点:“建议公交公司严肃处理该驾驶员,整顿公交形象,这种素质的驾驶员平时表现会好吗?似乎公交公司的其他员工也没因出现这种暴力举动而感到羞耻,这是不正常的,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创造和谐社会,是每个市民的责任。”网友“anidkiss”表示:“此事不知真假,但路上B13车子都开得疯狂,经常抢道、穿插、别车,比渣土车还恐怖。”

  不过,在近两百则回帖中,除了对公交车驾驶员表示谴责的,同样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一位网友表示,“自己从前门上不就没事了么,乘车规则3岁小孩都知道,自身素质要提高提高哦!”网友“白木头”在回帖中表示:“一个巴掌拍不响,人家驾驶员脑子没有问题,不会无缘无故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1)快速公交是常州的窗口,驾驶员有责任维护城市形象;同理,外地人在常州就可以不注重形象了?维护城市形象让他从前面上车,不要导致乘车秩序错乱有问题?(2)无论什么理由,驾驶员打人、骂人是绝对不能出现的。驾驶员也是人,也有尊严。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你可以么?不要苛求他人。”

  常州市民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公交行业是一个城市对外的窗口,作为服务行业,在工作时间与乘客发生肢体冲突,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但是这件事应该是双方都有责任,郭师傅如果能自觉遵守规定、王师傅如果能心平气和劝说乘客,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常州公交公司第三汽车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调查,稍后回电说明情况,但至记者截稿前,仍未得到常州公交公司方面任何形式的情况说明。(毕俊星 肖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